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巧疏堵点善攀登,智慧便民亮品质——归乡青年看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2-11-15 09:11:29


  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与当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关。做好城市工作,顺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改革创新新要求,人民群众的迫切所盼是城市治理者永恒求索的主题。“补仲山之衮,虽曲尽于巧心;和傅说之羹,实难调于众口”,众口难调的堵事情,如何变为交口称赞的巧事情,考验的不仅仅是城市治理者的执政智慧,更是淄博与民共画蓝图、共谋前程、共享成果的执政格局。

  未来淄博城市规模扩大,城市前景纵深,单靠线上数据感知或线下人海战术都不足以满足需求,从应急管理全过程来看,在前期风险的捕捉和研判阶段,更需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蕴含的巨大潜力。一朵“城市云”,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高效地描绘出了精细治理新路径。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中合理划分了个人隐私和集体安全之间的边界,减少了潜在的风险和不利影响。未来淄博的城市治理应该由应急处置向风险管控华丽转身,由人工动能向智慧效能极速腾飞。

  法无规定一律取消,法有规定无需提交,“无证明城市”是以群众视角给出的淄博定义,将证明“我爸是我爸”的陈疾顽疴灭杀在旧历史的尘土里,将快速定义服务型政府的大旗扬帆在新里程的海洋中。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的家乡淄博也能像新新青年向往的北上广深一样,从政府服务便民的细节,到城市更新迭代的水平,都看出了执政者的用心和细致,做的不好不要紧,我们去做、去实干、去纠正,去学、去模仿、去赶超,从来用心没有做不好事情的,淄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机巧者,恳干就是最大的聪明。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是冰心写给中国女排的一封信《成功的花》,现读来不免感慨且从容,我们扑下身子奋斗的缘由,就是想一睹那成功之花的绚烂,智慧疏堵就是亮品质,同时保的也是一个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面对难点堵点敢于用智慧“亮剑”,就是那敢啃硬骨头的淄博骄傲。

  (张店区委网信办 耿明子)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