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为建设现代化新淄博注入年轻力量

来源:鲁中网

2022-11-16 09:31:54


  自淄博市十三届党代会召开以来,九个“致力于”、七个“只要坚持”、九个“更大”、九大赋能、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等报告热词频现。

  五年一次的党代会,目的是总结过去的五年,展望下一个五年,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淄博作为一个老工业化城市,在面临转型的问题上,在本次党代会上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从六大赋能转变为九大赋能,我们看到了新的五年当中淄博要走的道路,未来五年,淄博在转型升级的基础上,转变为“加速转型跨越”。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对新时代的淄博发展具有了深刻的认识。

  面对新时代淄博的发展,年轻干部要主动“走出去”。作为一名身在基层的年轻干部,刚参加工作时有一种迷茫,时常不明确自己的工作应该怎么干,对此一些基层丰富的老同事用他们切身的实际行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对于任何问题要有俯下身子去干的态度,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扎根到基层,走到每一个现场,了解每一件事情,只有对每件事有了仔细的认识,才能有处理起来有条不紊的信心。所以对于我们年轻干部不能只局限于办公室,要主动从实际当中找寻工作的经验,切实的从舒适圈中主动走出去,只有多听多看多学,才能尽快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面对新时代淄博的发展,年轻干部要及时“强本领”。吹糠不见米,刀下不见菜。自身本领的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工作进度和质量,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从学校出来必须要重视的就是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不断地在工作中寻求机会锻炼自己,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普遍就是工作专业名词听不懂,解决问题的方向不清晰,承担责任的主动性不强,分管领域的工作不明确,新时代的青年对工作的认识、能力、作风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断地提升自己,找到自己的差距,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中不断地提高自我,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面对新时代淄博的发展,年轻干部要保持“积极性”。面对新的时代、新的发展、新的形势对于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我们在工作上一定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无论是大事小事都要积极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去规范自己,只有心中秉持事交我办请放心,出手才会是高水平,而这一切都是来源于我们的积极性,兴趣才是最大的老师,只有我们自己想主动去干,才会让我们有责任心,这样才会有积极性。

  新时代的发展脚步不会停滞,一定是一帆风顺,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紧跟发展步伐,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优势,切实加入到发展的时代当中,为建设现代化淄博注入朝气蓬勃的年轻力量。

  (临淄区朱台镇政府 许铭轩)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