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深耕现代化 打造新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2-11-18 09:03:51


  淄博,一个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其文明与发展从未停歇,从齐国故都到江北瓷都再到数字化的今天,淄博的发展每一步走得踏实而坚定。当下淄博正处于转型的决战期,落实“九大赋能”,全力推动转型跨越发展,我们终将看到淄博城市品质的提升,见证现代化新淄博的发展。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宣布,“六大赋能”变为“九大赋能”,淄博发展进入新的赛道,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成为我们奋斗的新目标。“九大赋能”覆盖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以及民生点点滴滴,深化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改革开放赋能、城市平台赋能、民生赋能、治理赋能,聚焦城市发展,助力转型跨越,加速打造现代化新淄博。

  政策支持下,我们看到淄博经济总量持续创新高,GDP年均增长7%左右,总量突破7000亿元。在重点产业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0%以上。“四强”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大关。2022年,聚力实施产业、开放、城市、生态、文化、民生“六大品质提升工程”,全力巩固提升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发展态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淄博城市功能形象也处于不断提升中。淄博快速路一期工程基本建成投用,市植物园改造完成,柳泉湿地公园等281个重点项目陆续启动,实施23个棚户区改造和4万户老旧小区住房改造,重点乡镇、工业园区5G网络全覆盖,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完善,淄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生活上我们更加感受到现代化生活带来的便利,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社会建设取得成效,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淄博城市的发展让人民生活享受到数字化发展的红利。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制度体系,让生活更有保障,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深耕“现代化”发展,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箭在弦上,我们终将开启淄博发展史的新篇章,奋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淄博市博文幼儿园 岳文静)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