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凝心聚力 提效争先 加快打造“效益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7:21:30


  鲁中网评论员 孙蕊

  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张店举行。全会指出,要聚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目标既定,贵在落实。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拐点期,要聚力提效益,争先进树标杆,加快打造“效益淄博”。

  打造“效益淄博”,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实干实效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就要始终保有求真精神、认真态度、较真劲头,动真格、敢叫板,真刀真枪地解决真问题。实干实效,就要在“实”处发力,一切从实际出发, 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坚决向造盆景搞花架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的行为宣战,坚决向上推下卸踢皮球、故意刁难耍权威、占着位子混日子的现象亮剑,取得“真”成果、干出“真”成绩。

  打造“效益淄博”,要善用市场手段、数智手段、法治手段。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综合施治、靶向施策。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灵活运用财政、税收、信贷、价格等杠杆调节经济社会活动,发挥市场主体活力,带动提升发展效益。要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破除“信息孤岛”“数据烟囱”,推进数字乡村、数字政府、智慧工厂建设,实现“数”融百业 “智”兴千行,向数字要效率。要有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机会转瞬即逝,发展时不我待。打造“效益淄博”,不能停下来、歇歇脚,更不能拖拖拉拉、慢慢腾腾,必须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的城市愿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