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十九世纪最后一人”辞世 享寿117岁

2017-04-17 17: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据外媒报道,15日,全世界最长寿的人瑞艾玛 莫拉诺(Emma Morano)在意大利北部韦尔巴尼亚镇(Verbania)家中逝世,终年117岁。”  她的生命不只跨越三个世纪,更经历了婚姻暴力、独生子死亡、两次世界大战以及超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5日,全世界最长寿的人瑞艾玛 莫拉诺(Emma Morano)在意大利北部韦尔巴尼亚镇(Verbania)家中逝世,终年117岁。

  艾玛 莫拉诺生前是正式纪录上最后一位出生于十九世纪而仍在世的人类。她在1899年11月29日出生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Piedmont)地区。

  莫拉诺女士承认她的长寿与遗传有关──她的母亲活到91岁,她几个姐妹也活到100多岁。艾玛 莫拉诺是八名手足中的年纪最长的,她所有的手足都已过世。

 

  但她特殊的饮食也有关系──90多年来,她保持一天吃两颗生蛋、一颗熟蛋的饮食习惯。

  她在一次大战结束不久后被医师诊断出有贫血症状,自此她就开始了吃蛋的习惯。她在生前最后一段时间将蛋的摄取量减为一日两颗,并搭配一些饼干。

  替她看诊27年的医生卡洛·巴瓦(Carlo Bava)表示,莫拉诺女士很少吃蔬菜水果。“当我认识她时,她早上吃三颗蛋,其中两颗是生的。中午吃煎蛋卷,晚上吃鸡肉。”

  她的生命不只跨越三个世纪,更经历了婚姻暴力、独生子死亡、两次世界大战以及超过90个不同的意大利政府。

  莫拉诺女士也将她的长寿归功于她在1938年所下的决定──将她的丈夫赶出她的人生。她的儿子出生六个月后夭折,一年之后她作出了与丈夫分居的决定。

  她说这从来不是一场健康的婚姻。她爱的男人死于一次世界大战,从此她对与其他人结婚一点也提不起兴趣。

  她在112岁时接受意大利《新闻报》采访时表示,她当时几乎没有选择。“他对我说:‘如果你嫁给我是你的幸运,否则我会杀了你。’我当时26岁,我就与他结婚了。”

  他们在1938年分开,但婚姻关系持续至1978年她丈夫逝世为止。莫拉诺女士一直工作到75岁才退休,她没有再婚。“我不想被任何人支配,”她生前告诉《纽约时报》。

  她在几年前才雇用全日看护。但她有20年的时间没有离开过她的两房小公寓。

  根据美国老人医学研究组织资料,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牙买加的维奥莱特·布朗,她生于1900年3月10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