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小伙因吃螃蟹身亡?知情人:或突发心梗猝死

2017-07-14 15:15:00     来源:扬州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这两天,一则传言在宝应传开:当地一21岁小伙吃了不少螃蟹后引起不适,后送医不治身亡。昨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发现,当地确实有一小伙身亡,出事前不久吃了螃蟹,不过死因可能是突发心肌梗塞猝死。

  这两天,一则传言在宝应传开:当地一21岁小伙吃了不少螃蟹后引起不适,后送医不治身亡。难道螃蟹也不能多吃?

  昨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发现,当地确实有一小伙身亡,出事前不久吃了螃蟹,不过死因可能是突发心肌梗塞猝死。

  一小伙吃螃蟹后不治身亡 

  “小伙年纪轻轻的,吃完螃蟹后人就不行了。”这两天,一则传言在宝应部分市民那里传开,称一小伙吃了不少螃蟹后不治身亡。

  昨日,宝应市民梁先生来电称,他听到这个传言后很震惊,螃蟹也能吃死人?一时间,一些市民对吃螃蟹议论纷纷。

  “我们也只是听说,小伙才21岁。”同样听了这个传言的宝应一市民向记者表示,听说出事的小伙是宝应某镇的。

  该市民称,传言称该小伙吃完螃蟹后,独自坐在家门口玩手机,没过多久就脸色蜡黄倒在了凳子旁,父母赶来将其送医,但人已经不行了。

  “现在是吃龙虾的季节,螃蟹都吃出了事,吃龙虾不会也有事吧?”该市民表示,对小伙是不是吃螃蟹出的事,他们也只是听说,并不确定。

  随后,记者联系上宝应多位市民,他们表示,他们也是乘车时,听到有人在议论这个事,说一年纪轻轻的小伙吃螃蟹后身亡。

  “朋友才弄了一些螃蟹,吓得我都不敢吃了。”梁先生表示,之前听说过龙虾吃死人,难道螃蟹也会吃死人?

  确曾吃螃蟹,或突发心梗致死 

  21岁小伙,吃螃蟹吃出事?昨日,记者联系上死者生前所在镇知情市民朱先生,他表示,确实有一位21岁小伙身亡。传言并不完全准确,事发11日傍晚6时多,当时该小伙吃了点稀饭后,就独自一个人在家门口玩手机。

  “他脸色难看,被邻居发现了异常。”朱先生表示,邻居赶紧喊来其父母,随后小伙被送至当地医院,但已无生命体征。

  对吃螃蟹的事,朱先生称,没听说事发当天这个小伙吃过螃蟹,但身体不舒服可能与螃蟹有一定关系,他一个星期前吃过。

  随后,记者从该小伙的一位亲朋处了解到,小伙一星期前吃了9只螃蟹,但不是一顿吃掉的,而是前一天吃了一部分,次日把剩下的全吃了,吃坏了肚子,有些腹泻。

  附近的居民称,小伙平时身体很不错,没听说有其他什么异常,也就是听说最近闹了几天肚子后,身体有些虚弱,但没想到会突发意外。

  “也可能这就是个突发意外,大家不要乱传与螃蟹有关。”朱先生表示,高温天气突发疾病身亡的意外不少,不能什么都与吃扯上关系。

  螃蟹龙虾等平时不宜多吃 

  “吃坏了肚子,不代表螃蟹导致人身亡。”昨日,对传言螃蟹吃死人的说法,该镇部分居民也觉得传得有些夸张,他们称,小伙家人可能也不觉得是吃螃蟹导致的。

  昨日,当地一知情人表示,小伙的死因初步怀疑是突发心肌梗塞导致猝死。

  “传言夸大了些,不过有些人确实不宜吃螃蟹。”昨日,宝应二院的梁永成医师表示,螃蟹和龙虾一样,是含有蛋白质异常丰富的食物,也都属寒性食物。

  梁永成表示,一些患有肝炎、心血管疾病、胆囊炎、感冒等疾病的人,一旦进食螃蟹龙虾等寒性食物,不仅会引起消化不良,还有可能会加重本来的病情。

  “即便没有任何疾病隐患的健康人,吃螃蟹龙虾都不宜过多。”梁永成提醒,吃螃蟹搭配进食也要讲究,搭食不当也容易引起腹泻、腹痛。吃了一些寒性食物,如果想驱除寒气,可以在食用时喝点白酒或者绍兴黄酒,烹调的时候加入姜、紫苏等佐料,进食螃蟹后,如果感觉腹胀,可以吃消滞的中成药。

  “对吃螃蟹等,也没必要过于敏感,过于夸大。”梁医生表示,就如一些人吃完海鲜类食物感觉心跳加快一样,大多是一种轻微过敏的反应,多是神经兴奋的表现,一般都会无大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