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毒品“奶茶粉”毒贩也难辨真假:吸食不受限,常掺进饮料

来源:环球网

2018-04-11 10:43:00


 

  冰毒

 

  冰糖

 

  k粉

  “冰毒直接看和冰糖好像没什么区别,K粉和糖粉看着也没有什么区别,好可怕~”

 

  这类毒品外形毕竟还是特殊,尽管和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东西尤为相似,但是要说高度伪装那还完全谈不上。

  不过现在有一种毒品,它的伪装可以说是神乎其神,甚至无论是毒贩还是吸毒者都分辨不清……

  案情回顾 

  毒贩刘某将35包“奶茶粉”包装的“毒品”贩卖给杨某,刚交易完毕即被公安人员抓获。当场从杨某身上缴获35包“奶茶粉”包装的可疑物。

  但有意思的,经鉴定,被缴获的“奶茶粉”中并未检出毒品的成分,就只是普通的奶茶粉而已。但是毒贩刘某却毫不并不知情,他一直以为自己贩卖这么久的“奶茶粉”就是毒品……

  现在一些毒贩将毒品混入“奶茶粉”、“咖啡粉”、“茶叶”等包装中,降低人的警惕性,很多人也因此而染上了毒瘾。

  实际上这种毒品“奶茶”真的存在!

 

  这种混入“奶茶粉”中的毒品多呈白色粉状末,主要成分是氯胺酮、MDMA等多种成分,而这些成分就是我们俗称的K粉,摇头丸等毒品。

  这种“毒奶茶”可怕之处在于,它遇水即溶,并且吸食方法不受任何限制,常与原包装中的饮料一起混合,喝的的时候更是难以识别的,很容易误喝、误食,但是却是货真价实的毒品。

 

  使用这种奶茶,因毒品种类混入多,对人的伤害比起单一吸食一种毒品危害要更加大。不仅“毒效”持续时间长,且更容易成瘾,会产生兴奋、躁动和类似精神病的症状。

  大量临床资料表明,吸食此类“奶茶粉”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出现急性、慢性精神障碍。更严重的还会导致神经中毒反应,损害心脏、大脑组织、肾脏甚至导致死亡。

 

  看不出的毒品一定要留心! 

 

 

  这些毒品的确和一些生活物品在外表上没有区别,只能提醒大家多留个心眼,时刻警惕毒品侵袭:

  一、谨慎交友,拒绝陌生人员尤其是吸毒人员邀集的聚会;

  二、少去各种娱乐场所,拒绝来路不明的饮料、烟卷和食品;

  三、保持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拒绝颓废堕落。

  本文原标题《这种毒品连毒贩都分不清真假,可它的毒害却不比海洛因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