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速“涨粉”千万为诱饵 诈骗580万被抓

来源:大众网

2020-10-22 16:17: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赵汝朋罗威华济南报道 

  让你的抖音号、快手号迅速涨粉,让你几天之内涨粉百万、千万……近期,历下公安破获一起以涨粉为诱饵的诈骗案,涉案金额近600万。迅速涨粉不可靠,这些都是骗子常用的套路。

  杨女士创立了一家贸易公司,主营居民日常用品,因为用心经营,生意非常红火。今年5月份,杨女士的贸易公司销量受损,急需寻找新的销售渠道。

 

  杨女士发现网络直播和直播带货越来越普遍,自己的公司现在正需要开拓网络市场。于是,杨女士找到了一名“网红”姜某,姜某是某直播平台小有名气的“网红主播”,拥有大量粉丝。

  经过几次磋商,姜某说自己在北京某网络平台总部有相熟的同学,可以花钱“涨粉”,只要钱到位,短时间内就能拥有大批粉丝,再进行“直播带货”肯定销量大涨。

  杨女士感觉姜某做直播时间较长,比较有经验,就信以为真,按照事先约定好“涨粉”一人0.58元的价格,约定先增长粉丝一千万。杨女士先后分三次,将580万元打款给姜某。

  没想到,好几个月过去了,姜某只是做了几场直播,粉丝也不多,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涨粉”千万的承诺。杨女士每次催促姜某都支支吾吾,杨女士感觉被骗了,于是向大明湖派出所报警。

  经过侦查,原来姜某根本不认识什么网络总部的同学,在收到钱款之后,只用了少部分钱买了一点“粉丝量”,其他钱则自己用来花销挥霍,姜某每个月的花销开支数十万。姜某承认,自己没有能力涨这么多粉丝量,诈骗的来的钱大部分用来购买奢侈品消费掉了。

  目前,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历下公安提示,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大火的同时,被骗风险也在剧增,骗子会编造各种理由谎称能迅速“涨粉”,让受害人转账。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轻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