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王培亮:建立绿色生态圈防雾霾

2016-01-20 09:51:35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王培亮看来,霾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治理雾霾不是一家之事,也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靠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集体的行动。

 

  晨报淄博1月18日讯 (记者 马冠群 报道) 入冬以来,全国大面积的雾霾天气,发生频率特别高。对此,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亮提出“企业建立绿色生态圈”的观点。

  在王培亮看来,霾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治理雾霾不是一家之事,也不是一个人的事,要靠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集体的行动。企业应当从根本上转变发展模式,探索绿色、健康、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淘汰落后产能、控制污染物排放。

  基于此,得益乳业将继续践行“兴乳、富农、益民、强国”的企业使命,致力于为公众提供优质健康乳品,增强国民身体素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品质。

  “目前得益乳业已从源头着手,大力推动牧场所在地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提升,并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种养一体化的生态农业模式。”1月18日,采访中,王培亮告诉记者,为防止奶牛产生的粪便污染环境,得益乳业高青示范牧场一方面采用沼气发电工艺自用,另一方面,得益乳业高青示范牧场与周边数万亩草场种植户对接,将多余的粪便全部还田,为农户种植提供了大量优质肥源,天然绿色肥料代替化肥,保证了牧草的品质,降低了奶牛养殖的风险和成本。

  “这样的方法,既解决了牧场有机肥的配地还田问题,又降低了收购牧草的费用,实现了农户和牧场的双赢,真正打造绿色可持续的生态圈。”怀揣着走生态发展之路的坚定信念,王培亮希望,所有企业都能行动起来,建立绿色生态圈,走生态发展之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