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淄博市委建议:应对雾霾天 创编室内游戏课

2016-01-20 09:56:2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民进淄博市委建议组织开展“室内体育实践课”课程体系构建的研究,创编学生乐于接受、锻炼效果好的室内操、模仿操、室内游戏课程等,确保遇到雾霾天气时,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减,体育锻炼质量不降。

 

  晨报淄博1月18日讯 (记者 马斌 报道) 近年来,淄博市秋冬季节多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中的污染物很难扩散,加重了污染,严重影响全市居民的正常生活,尤其是学生们的课外锻炼。为有效应对雾霾天气,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民进淄博市委建议组织开展“室内体育实践课”课程体系构建的研究,创编学生乐于接受、锻炼效果好的室内操、模仿操、室内游戏课程等。

  淄博市共有幼儿园795所、特殊教育学校9所、小学317所、初中学校157所、高中阶段教育共有学校61所、高等教育机构13所,在校学生近70万。据民进淄博市委调查,大部分学校没有针对雾霾天气出台相应应急预案,雾霾天气学生户外活动组织管理工作也有一定不足。

  对此,民进淄博市委建议组织开展“室内体育实践课”课程体系构建的研究,创编学生乐于接受、锻炼效果好的室内操、模仿操、室内游戏课程等,确保遇到雾霾天气时,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减,体育锻炼质量不降。

  针对该提案的内容,记者今天与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李传英进行了交流。

  李传英认为,现在国家教育政策越来越细,也越来越人性化。目前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保证学生每天有1个小时的集体体育锻炼时间。针对目前雾霾天频发的情况,该校也是规定,只要是雾霾天,学生的课间操和室外体育课都会取消,同时通知到每个班级,减少学生户外逗留时间。最后,李传英表示,如果真有适合学生的室内体育实践课,这对于孩子们锻炼身体是很有帮助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