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中心卫生院:让群众敢看病 为群众看好病

2017-04-15 07:53:3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提起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卫生院,就不得不说到一位叫做亓庆良的人。从博山区最差的卫生院到发展成为淄博市综合能力最强的卫生院,现任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的亓庆良,在任职的20年时间里,以“让群众敢...
 

  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卫生院

  鲁中网淄博4月14日讯(记者 许文)提起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卫生院,就不得不说到一位叫做亓庆良的人。从博山区最差的卫生院到发展成为淄博市综合能力最强的卫生院,现任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的亓庆良,在任职的20年时间里,以“让群众敢看病,为群众看好病”为信念,带领卫生院创造发展奇迹。

病人正在做康复

  “医院这几年改变确实很大,不光环境好、设备好,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水平都很好,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和大医院几乎没有大区别的诊疗服务。”提到源泉中心卫生院的大变化,正在康复楼科做锻炼的岳东村村民王女士赞不绝口。

  而对医院变化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医院的职工。“我工作两年多,从刚来的时候的3层小楼,到现在的6层小楼,医院的建筑面积明显增大。医疗水平方面,内科、外科、妇科、康复科这4个科室每年都在增加新技术。”康复科康复技师赵咏春告诉记者,现在医院病人明显增多,手术天天有,胆囊切除、子宫摘除等二级医院能做的手术在这里都能完成。

  床位设置从10张增加到500多张;年业务收入从不足30万元提高到4200多万元;医疗用房从1000多平方米扩大到14000多平方米;医疗设备从几乎为零,到配备上了美国螺旋CT、CR,彩超、数字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城区大医院才有的先进设备……目前,源泉中心卫生院形成了目前的“防、医、康、养”四位一体的新型办院模式,走在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前沿。

  “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老年病、慢性病将成为百姓最大的医疗需求,特别是高血压发病率高,而由高血压病导致的中风后遗症患者将会越来越多。”亓庆良说,基于这种考量,经过反复论证,医院组建了脑中风特色专科。装修病房、购置设备、招募人才、引进名医……在1999年成立脑中风康复中心的基础上,2013年正式挂牌成立了“博山区源泉康复医院”。

  “我们的核心技术是针灸,通过以中医针灸和中药秘方为特色的传统康复疗法与现代康复疗法有机结合,在促进脑中风病人的康复进程方面很有效果,有效率达到98%以上。” 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郑芳告诉记者,目前在院里康复的有不少来自临淄、周村、淄川、沂源,甚至是北京、上海等地的患者,这些患者几乎都是通过亲朋好友口口相传慕名而来。

  “医院规模大了才能服务更多的山区百姓,医院实力强了才能让山区百姓享受到更优的医疗服务。”亓庆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同的医疗检查,在城区大医院要花上千上万的医疗费用,而在这里只需花几百元。我们就是要让山区的百姓在这里敢看病、看得起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