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好客的水乡西石

2017-07-19 15:39:00     来源: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水乡西石位于淄川区太河镇西石村东南部山区,全村515户,1400余人,这里群山环抱,溪水潺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中国矿泉水之乡所在地,省级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民收入主要来源是传统农业种植。

  2015年底通过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发展乡村旅游,鼓励支持在外打拼的西石村年轻人还乡创业,村委出台了一糸列还乡创业政策措施,2016年3月份有三位在外打拼的有志年轻决定还乡投资创业,总投资210万元建起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西石驿站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4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

  2016年9月经村委决定发展乡村旅游,成立了淄博水乡西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属于西石村委精准扶贫项目,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全体村民发家致富,全体村民都有股份,凡户籍关系在西石村的每人赠送500股干股并承诺不分负利,现金入股达到200余户,收到入股现金428万元并承诺最低收益不低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公司主要经营:乡村旅游,景区开发,观光小火车,花海,水上游乐,体闲渡假,特色农业采摘,餐饮住宿等项目。现在一期项目己经基本俊工,全长4.2公里的观光小火车一次容纳145人,项目于5月10日开始运营,总投资300万元,占地5000平方米,一次容纳1000人的水上乐园一期项目于7月1日投入试运菅,投资200万元长度2000米的漂流项目已经竣工,三万平方米的湿地花海已经呈现,水乡西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担负全村1400余人扶贫外,还担负着21个贫困村,312户524人的精准扶贫分红,水乡西石的发展理念是:不搞爬行不搞复制,在"特"字上下功夫,用最少的钱做最大的事。根据当地自然条件优势发展有特色的乡村旅游,通过4.2公里《一带一路》带动铁路沿线的观光农业,餐饮,住宿,水上游乐,大自然风光等,全面带动西石村的发展,为早日让村民脱贫奔康,发家致富发挥重要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