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社区9位“长寿之星”重阳节领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8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7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郑华)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一场九九重阳节表彰庆贺联谊会在淄博高新区魏家社区广场上举行,9名“孝敬老人好儿女”和9位“长寿之星”上台领奖。魏家庄大街坊联合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峰向社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祝福。会后,魏家社区为396名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花生油、大米、蜂蜜等重阳节大礼包。

  今天上午8点30分,魏家社区重阳节表彰庆贺联谊会正式开始。大会由魏家庄大街坊联合党委副书记、管委委员何进成主持,党委委员张振、党委副书记伊忠海先后宣布了9名“魏家社区孝敬老人好儿女”、9名“魏家社区长寿之星”名单,有关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记者了解到,魏家社区最年长的老人是98岁的张方英老人。

  “今天真是开心,不仅能看到歌舞演出,还能领到这么丰盛的重阳节大礼包!”62岁的王玉荣老人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当天11点,在重阳节文艺汇演结束后,魏家社区为396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山核桃、大枣、茶叶、蜂蜜、大米、苹果等物资。

  据杨峰介绍,近年来,两委班子不断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开源节流,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今年每个社区居民增加了约1000元收入,同时,借助大街坊试点,争取管委会对社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努力改变社区面貌。此外,社区不断加大惠民工程投入力度,今年10月底,将开工建设社区新的老年公寓,面积达11214平方米,空调、暖气、医疗设施全部配备,社区老人每月只需交纳日常水电费用就可入住。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社区还深入开展了移风易俗教育活动,建立健全了红白理事会、调解委员会,及时排查矛盾,公平、公正解决纠纷,维护了社区稳定,完善了村规民约。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在全社区范围内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同时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杨峰表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