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全面打响“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百日攻坚战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05 12:27:00


    全市“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桓台县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出人力、上机械,干部下沉一线,党员带头表率,迅速掀起“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热潮,实现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起凤镇起南村,2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干得热火朝天,他们对全村各条道路、绿化带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并消毒,进一步消除病媒生物滋生和蔓延途径。志愿者们还走进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家中,帮忙清扫院落、擦拭桌椅、整理生活物品。

  起凤镇起南村村民宋振梅说:“只要我有时间,就会来参加志愿者活动,村里的犄角旮旯以前打扫不到的都能打扫到,我们也会定期用84来消毒,村民一出门口就看到非常干净的马路心情也不一样,每个角落都非常干净,心情也非常愉快。”

  在索镇李贾村,一张张“文明乡村 质朴李贾”的光荣牌成为了村民追求的新时尚。在“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中,李贾村创新工作方式,与村民们签订“家庭三包”责任书,即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并对完成“家庭三包”内容的住户悬挂光荣牌,村民们自发清理卫生,积极争挂光荣牌,掀起人居环境治理的热潮。

  索镇李贾村村民高奎亮说:“村里一说打扫卫生,我们就把各个小菜园、门前屋后都清理干净。对自己、对大伙、对村民们都有很大的好处。”李贾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高霞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李贾村将对整理出来的土地进行绿化和硬化,努力打造一个环境更优美,生活质量更高的李贾村,一庄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

  在“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中,桓台县党政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把从细、从严、从实、高标推进大扫除作为“一把手”工程,镇办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切实做到躬身入局、挺膺担当,党员干部冲在前,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

  在“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中,桓台县高标准推进道路保洁,对国省道、县级道路和城区道路,利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设备,进行循环作业、集中清理清洗,对黄河大道等重点路段,坚持“以克论净”。同时,组织专人每天对城区公厕、生活垃圾转运站、垃圾桶等开展消毒处理,集中购置500个废弃口罩回收桶,安排专人消杀、专车收集、统一处理,坚决杜绝“二次污染”。各社区、村居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公共场所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许立勇说:“下一步,桓台县将紧紧围绕‘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八大工作任务,紧盯脏点、乱点、丑点问题,认识再提高,标准再明确,落实再细化,以认真、较真、实干、苦干的精神,努力营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