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发布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成都倡议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1-09-06 19:44:4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成果,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等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28家网络社会组织达成共识,共同发起“汇聚网络文明合力 创享清朗网络空间”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成都倡议。

  一、传递新风,发展网络文化。

  坚持党建引领,遵守互联网内容生产法律法规、强化信息内容原创保护、推动正能量内容生产,大力倡导和推进优质信息内容生产供给,大力营造和传递网络文明新风,做优秀网络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二、形成合力,建好网络生态。

  用好协作机制,会员单位总结先进经验,共同参与互联网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互联网共享共治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监管部门、网络平台、网民形成合力,各尽其责,让清朗网络成为常态。

  三、凝聚共识,提升网络素养。

  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构筑网上网下同频共振最大“同心圆”。全面落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管住管好网上阵地,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之风,敢于对网络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

  四、坚守底线,牢记网络法规。

  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内容,推动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五、“e”起出发,丰富网络公益。

  积极参与、助力公益活动,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络公益文化。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扩大公益活动的传播度、组织力、覆盖面,营造全民公益、全网公益的生动氛围。

  与会单位期盼,更多网络社会组织团结起来、发展起来、行动起来,团结凝聚一大批互联网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志愿者和广大网民,形成共建网络强国强大合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网络强国建设的最大增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联合倡议单位

  成都市互联网界联合会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

  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

  河北省沧州市网络媒体协会

  河北省邢台市自媒体协会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新媒体行业协会

  内蒙古呼伦贝尔网信联合会

  江苏省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

  江西省新媒体协会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

  黑龙江省网络新闻协会

  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

  河南省网络媒体协会

  湖北省黄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

  湖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湖南省新媒体协会

  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

  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

  广东省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

  广西河池市新媒体联合会

  陕西省网络新媒体联合会

  陕西省安康市新媒体联合会

  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

  江苏省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