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娜:律师面临的最大敌人始终是自身

2016-03-05 15:09:2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工作感言:这是一个充满速度、变化和危机的时代,律师则始终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之处。律师是一个充满智慧和挑战的职业,是一个需要激情和勇气的职业;执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是律师发展的根本。正向所有的职业以及生...

   

  工作单位:山东天矩律师事务所

  工作感言:这是一个充满速度、变化和危机的时代,律师则始终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之处。律师是一个充满智慧和挑战的职业,是一个需要激情和勇气的职业;执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是律师发展的根本。正向所有的职业以及生活本身一样,律师面临的最大敌人从来不是来自于外在,而始终是自身;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改变,永远用积极、正面的思维去思考才能很好地应对机遇和挑战。
  “5年前: 苹果4S还没发行,乔布斯还健在,腾讯还没微信,5年像换了一个世界,你若不曾努力改变 ,5年后的你依然毫无区别,永远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和未来。”

   

  个人简介:

  2008年1月,获得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硕士学位,硕士论文《论侵权法上的因果关系》被中国知网收录,并被评为中国优秀硕士论文。

  2012年1月,成为山东省巾帼志愿者服务团成员。

  2013年6月,被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淄博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4年9月,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司法厅组织选派律师作为“百名应对国际贸易摩擦高端法律服务人才培训工程”成员,赴澳大利亚进行培训。期间,在墨尔本大学学习了大量的有关澳大利亚政治、法律体系的相关知识,并学习了大量的国际知识产权、反倾销、反补贴、贸易保障措施等相关知识;在布里斯班Hallett律师事务所实习期间参与了大量的澳大利亚诉讼法律实务。

  2014年12月,成为“山东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律师服务团”成员。

  执业期间代理了大量的人身伤害(尤其是涉及青少年维权的法律援助)案件、婚姻家庭案件、劳动争议案件以及知识产权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并且进行了大量的讲座,分别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知识产权角度谈著作权诉讼中的几个问题》、《婚姻家庭中的人身权益和财产权益》、《在企业签订、履行合同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解析民事诉讼法的修改》等(讲义见:www.sdtjlaw.com《天矩律师大讲堂》栏目);并多次为《鲁中晨报》、《财经新报》等多家媒体出具法律意见,现为淄博电视台《生活法眼》栏目特邀律师。

  自淄博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成立以来担任秘书职务,并担任“淄博市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志愿法律服务团”秘书,组织参加了大量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社会活动,如“2011春暖淄博女企业家商会慈善盛典”、“走进企业,走进职工”法治宣传、“走进基层,服务民生”百名女律师牵手妇女之家结对活动。在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对困难女职工进行维权义务咨询,并结合市妇联开展了“走基层、进社区、维权服务进家庭”活动,在全市基层各个区县开展面向基层女性及青少年的多场普法讲座。并为市妇联开办的“阳光大姐”就业培训机构提供义务法律咨询。

■相关链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