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好品山东丨“绿油油”结缘“冰墩墩”!咱东营菜上了冬奥餐桌

来源:大众网

2022-02-20 17:57:08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郭学照 岳璐 东营报道

  这次冬奥会从开幕式起,就让世人惊叹“无与伦比”!

  连日来,各场赛事牵动人心,苏翊鸣创造历史、谷爱凌夺金……

  还有一件让所有东营人引以为豪的事,那就是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各类生态食材产品,从“我家餐桌”到“冬奥餐桌”,跨越千里,奔赴舌尖,为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健儿提供美味佳肴!

  “很荣幸,咱东营菜上了冬奥餐桌!用我们公司年轻人的话说,就是咱们的‘绿油油’结了‘冰墩墩’的缘。”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海冬奥会食材配送组负责人朱孝诚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冬奥会是世界体育盛会,餐饮安全极其重要,进入北京冬奥会的所有食材都要经过冬奥组委餐饮服务部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场馆餐饮保障团队等多方共同监管。

  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蓝海集团旗下的一家高科技农业公司。在经过北京市冬奥会餐饮保障相关部门3个多月的层层审核和考察后,该公司正式入围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第二批食材保供名单,成为唯一一家来自山东的食材供应企业。冬奥会开幕至今,已为国家体育场、首都体育馆、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场馆、北京赛区主媒体中心、延庆赛区集配中心和10余家保障酒店配送食材近500吨。

图为东营税务专家顾问团队上门为蓝海集团提供精细服务 摄影:徐田鑫

  其实,“绿油油”结缘“冰墩墩”,正是蓝海集团发展生态农业的有力见证。

  时间回到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作为东营餐饮业“领军企业”的蓝海集团遭遇困境,仅在当年春节假期期间,营业额就出现了大幅下滑。为此,蓝海集团迅速转型“自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系统策划生鲜连锁超市和肉禽果蔬外卖产品服务体系。东营税务部门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行动指令,迅速通过电话、短信平台、税企联络微信群等渠道完成了政策“精准投递”。蓝海集团当年享受各项税收减免7000余万元,为企业在生态农业上加大投入提供了积极保障。如今蓝海能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冬奥会食材供应的“幸运儿”,更是得益于当时的决策和转型。

图为东营税务工作人员实地调研蓝海生态农业生产基地。摄影:徐田鑫

  “从餐饮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减免,到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再到冬奥会税收优惠政策,等等,税务部门总是在第一时间为我们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支持为我们蓝海集团的发展增添了底气。”蓝海集团财务负责人魏兴萌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