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好品山东丨菏泽催花牡丹“花开”冬奥会!

来源:大众网

2022-02-20 17:58:10



  日前,代表着菏泽人民热情与祝福,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花艺师包亚民把100多盆反季节催花牡丹捐送到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催花牡丹作为菏泽一张特色名片,在全国年宵花市场中备受欢迎,更是“好品山东”的地方代表产品。今年,菏泽市培育催花牡丹达到40余万盆,较去年增加了10万盆。仅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牡丹种植面积就近2万亩,形成集牡丹种植、研发、销售、加工、冷藏和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产业体系,涉及牡丹种苗、盆栽牡丹、鲜切花、技术研发与服务等多个领域,牡丹年销售额已超3亿元。

  随着近年来菏泽牡丹知名度提高,以及菏泽电商和直播平台发展趋于完善,花农通过手机直播销售催花牡丹,使得菏泽牡丹通过网络直接飞入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

  预计今年,菏泽将有40多万盆催花牡丹,投放至全国花卉市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