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桥镇五庄村:元宵佳节送汤圆 情真意浓暖人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5 15:0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在元宵佳节之际,为了让村里的老人能够享受到合家团圆气息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月15日马桥镇五庄村“两委”开展“庆元宵、献爱心、关爱老人”系列活动,为村内80岁以上老人送上一包包汤圆,送上一声声问候。

  活动中五庄村村支部书记王业同宣讲党和国家助老扶老的相关政策 ,村“两委”成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问寒问暖,谈心交流,叮嘱他们遇到困难一定要与村“两委”联系,并表示一定会尽全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好村民生活中的难题,同时将汤圆送到他们手上,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了五庄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元宵节敬老公益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让大家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