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15 15:25: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孙丹华)2月15日,桓台县马桥镇各村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扭秧歌、吃汤圆、下象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村民在欢乐、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元宵佳节的乐趣。

  北一村:“扭秧歌”热热闹闹

  被阳花园小区内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演出人员踩着鼓点,有节奏地变换阵型,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北一村党支部书记郑建顶说:“现在我们的队伍里有划旱船的、扭秧歌的、拌玩的等等,形式很多,争取给节日期间给村里人带来欢乐。”

  南郭村:“下象棋”其乐融融

  象棋比赛吸引了附近东潘村、郝寨村等村庄的象棋爱好者来大展身手。南郭村党支部书记孙同华说:“今年的元宵节非常热闹,今天一共50人参加比赛,很多人获得了小礼物,希望广大村民今年好运连连。”

  后金村:“吃汤圆”团团圆圆

  长者食堂内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煮汤圆、分汤圆,忙的不亦乐乎。张大姨说:“村里平时照顾的我们这些老年人就很好,这过年过节的,还变着法给我们改善伙食,很幸福啊。”据了解,东潘村、马辛村等多个村庄为老人发放了汤圆。

  前金村:“发福利”开开心心

  为树立敬老孝亲的文明乡风,前金村为金宗臣等四位养老院集中供养老人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元宵节日福利,为老人送去了党的祝福和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