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红:用一生的时间为护理事业增光添热

2016-04-06 12:51:2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一生的时间为护理事业增光添热

 

  ■工作单位: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骨外二科

  ■工作感言:有人说“平凡中孕藏着伟大,琐碎中孕育着崇高”,我们既然选择了护理事业,今生无怨无悔,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钟爱的护理事业中。我们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生命和利益高于一切。如果青春是一团火,那就让我们为护理事业燃烧吧,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为护理事业增光添热。

 

  ■工作事迹:

  于立红,1998年7月,毕业于烟台护士学校,通过自学取得大专及本科学历,主管护师职称,现任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骨外二科护士。

  我工作时处处以身作则,注重自身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多次获得荣誉称号,在院里组织的各项技术比武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7年取得“三基技术比武”护理组一等奖,2011年,2012年取得“三基技术比武”护理组二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荣誉称号。

  我从事的脊柱外科多数是腰椎骨折、腰椎手术的病人 ,病人不能自己翻身,每次帮病人翻完身,回到护士站时,我的腰都直不起来。碰到脊髓损伤伴大小便失禁的病人,不怕脏,不怕累,为病人擦洗大便,更换床单。记得有一次,一位老大娘颈髓损伤伴大小便失禁,老人较胖,我每次给她翻身看到有大便时,就赶快接一盆温水,帮老人把身子擦洗干净,更换床单。通过聊天得知,老人的女儿在外地工作,老伴身体也不好,难以照顾,从那以后我就经常到老人床边,陪老人聊天,询问病情,指导功能锻练,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有关病情和生活的问题,在我的悉心照料下,病人的病情一天天好起来,出院时,她紧紧拉着我的手说“儿女没能做到的,你做到了,谢谢你,闺女”。

  我院开展优质护理以来,我的思想有了很大转变,以病人为中心,处处为病人着想,换位思考,待病人如同自己亲人,对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协助患者进食,定时翻身扣背,每日为患者洗脸,洗头,洗脚,修剪指甲,剃胡须,理发,口腔护理,会阴护理等等。做好病人基础护理的同时,也要关注病人的思想动态,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耐心讲解有关疾病及药物知识,告知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有效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使病人以最佳状态接受治疗,身心尽快恢复健康。

  作为一名老护士,做好传帮带的同时,还经常帮助护士姐妹们,不好打的针同事们都请我帮忙,打针也有技巧,我都一边打针一边和病人聊天,分散病人的注意力,病人还没感觉到疼痛,针就打上了,病人都亲切的称呼“于一针”!

  作为一名护士我想我能奉献给病人的就是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而优质服务的核心便是“爱”我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我懂得珍惜健康,呵护生命,把自己对生命深深的热爱,融入到护理工作中的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

  注重护理人员的培训和梯队建设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实行分层培训。带领护理组在医院举行的技术比武中多次获奖。担任多项社会兼职,使自己不断提升。

  2015年,我所在的烧伤皮肤外科被授予“山东省重点学科”,这既是荣誉又是不断前行的动力,正如克鲁普斯卡娅所言:“一个人一旦爱上她所从事的事业,她就能从事业的奋斗和成功中获得最大的快乐和满足,找到护理工作的动力”。因为热爱,所以喜欢;因为喜欢,所以会迸发无数的灵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