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宁: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靥

2016-04-06 12:53:1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靥

 

  ■工作单位:淄博万杰肿瘤医院

  ■工作感言: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似深秋的一片红叶悄然飘落,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靥;寒冬一枝枝腊梅,阵阵幽香带给人生的希冀。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们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医院,把追求的信念放在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院,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

 

  ■工作事迹:

  孙宁,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贵宾病房护士,本科学历,主管护师职称,1998年参加工作,经历过8年肿瘤科,10年重症监护室的磨练,现在贵宾病房工作,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医院星级护士。

  2012年9月15日,随着胡大一心血管病医院的正式成立,心脏手术病人日益增多,较往常增加了好几倍,春节期间,为了让离家较远的护士姐妹们能够过上一个团圆的春节,我主动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到病房去协助完成各项护理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护理质量及安全。

  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期间经常参与重症病人的抢救工作,通过自己过硬的技术功底和实践经验成功配合医生挽救了许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并且在工作中做到胆大心细,不放过任何一点患者的病情变化。在工作中遇到有困难的患者也总是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们,记得有一位遭遇车祸肇事逃逸的患者,下肢截肢,一直联系不到家属,术后患者因为接受不了自己被截肢的事实,一度产生了绝望,拒绝配合治疗。我加强了跟他的交流,经常在他身边开导他,每日为他打来饭菜放在床头,科室内重点交接班,随着我们对他的关心、开导,慢慢地患者走出了阴霾,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忍着截肢后的剧痛积极配合我们的各项治疗护理,康复出院后家人给我们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束鲜花表示谢意,这一刻我感到了满足。

  作为一名高年资的主管护师,我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协助护士长搞好病区管理,一丝不苟的做好下级护士及护生的带教工作,言传身教,使护士和护生不仅掌握了护理技术,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工作中我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只要科室有需要,我随叫随到,从来没有抱怨过。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晨间护理,一次次输液,一次次健康宣教,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动中,孕育着我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我们医务人员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这将永远鼓励着我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