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祥云:用真情和汗水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

2016-04-06 12:53:3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真情和汗水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

 

  ■工作单位:淄博万杰肿瘤医院

  ■工作感言:护士工作是平凡的,我认为:愈是平凡的工作,愈是需要责任心!工作中,我始终秉承医院“视年长者为父母,视同龄者为兄妹,视年幼者为子女”的服务理念,具有同理心,用真诚的微笑、温柔的话语来安慰他们,使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我时刻牢记南丁格尔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真情和汗水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个人简历及荣誉:

  靳祥云,女,35岁,本科学历,主管护师。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山东万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等护理专业(专科);2007年3月至2009年1月,安徽理工大学,护理学(本科);2015年8月至11月,山东省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2004年7月至今,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工作。发表论文两篇。获得荣誉:2008年,获得医院“星级护士”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医院“星级护士”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医院“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我是放疗二科的一名普通护士,工作中时刻遵循“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及“慎独”的工作态度对待护理工作。

  自2004年参加护理工作至今,工作作风严谨扎实,无差错及责任事故发生。 从踏上护理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我就怀着一种对护理工作无比热爱的情怀,倾注全力的投入到了肿瘤护理工作.并始终保持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配合护士长搞好科室管理工作,并在科室担任了为期三年的院感工作,积极参与开展各项新护理技术项目, 不断学习,刻苦钻研新的护理知识。与同事们一起克服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平时工作中,将自己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低年资护士,共同提高专业技术。在护理工作的每个日日夜夜,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为患者。”

  美国医生特鲁多有句名言--医生对于病人“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这些年肿瘤科的护理工作让我深深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由于肿瘤科病人大多都经历了多次的手术及放化疗,身心备受煎熬,对生活及治疗失去信心,所以工作中我注重加强病人及家属的心理护理,较好的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正是自己过硬的护理操作技术和细心周到的服务,我受到了很多患者的表扬。选择护士,就意味着选择奉献,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永恒的主题。随着护士角色范围的扩展,护士不仅仅是病人的照顾着,而且是病人及家属的教育者、咨询者和健康行为的倡导者,这对护士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不断的学习,以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从而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更上一个台阶,以便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以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