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爱华: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2016-04-06 12:54:3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工作单位:淄博矿业集团公司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白衣天使,要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有“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信念,尊重、理解、关爱病人,对病人一视同仁。不光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技术,还要与时俱进,全面提高自己。工作中注重团结精神,一个团结协作的团体,科室服务质量才会更高。

 

  ■个人简介及荣誉:郑爱华,女,39岁,于1996年毕业于枣庄煤炭卫生学校,分配到淄矿集团中心医院,从事外科临床护理工作至今二十年。现任主管护师,主带教老师及科室质控组成员。自修完成了山东大学护理专科与本科课程并取得相关学历。2013年取得在彩超引导下经外周静脉中心静脉置管证书。并先后被评选为先进个人,三星级护士等。

  ■工作事迹:

  郑爱华始终本着“工作第一,服务第一,病人至上”的信念,用娴熟的护理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爱心把健康和微笑带给每一位患者。她热爱本职工作,在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操作技能的同时,深深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为了使自己的专业理论基础更加扎实,更好地指导实践,从来不放弃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利用工作之余取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专业合格证书。工作之余撰写了《浅析胃肠外科护理风险管理》,《不同雾化吸入方式治疗小儿哮喘的效果评价》等研究。工作中能以身作则,在临床护理实习生的带教工作中一丝不苟,学无止境,锐意进取成为她工作、学习的一贯作风。

  郑爱华所在的护理团队是一支团结、向上、凝聚力极强的团队,在遇到紧急任务时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去年十月份,她的母亲因病住院需要手术,她连续几夜陪护,白天却正常上班。领导及科里的姐妹劝她休息几天,可她考虑到科里重症患者及高龄患者多,护士人员少,直至母亲出院,她也没耽误一天工作。她说,保证患者的安全,让患者得到优质的服务,是她义不容辞和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得,66岁的周阿姨因结肠肿瘤术后,来我院行化疗。临近交班之际,医生说患者第二天化疗,现在要马上置PICC管,等置完管,带阿姨到放射科定位确定末端位置回到科室时已是晚上七点多了。阿姨看着她置管又带她去照X线,一路负责到底,她拿着一个“红包”感激的说:“姑娘,辛苦你了,这点小意思,你拿着吧!”,郑爱华当时慌了,连忙退回给她。并说:“阿姨,谢谢你对我工作的认可。”等周阿姨结账准备出院,满口感激之词亦言不尽心中谢意,直夸她们服务态度好,医生护士比亲人

  工作中能以身作则,在临床护理实习生的带教工作中一丝不苟,严肃认真而不失活泼,做到放手不放眼,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更要求实习生仔细认真的严格执行三查九对和无菌操作,把临床的实际经验和课本知识融会贯通,针对带教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方法,同时积极,及时地主动和护生交流和沟通.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

  她的精神,感动着科里的每一位护士和病区里的每一位病人,而她却说,她被科里所有护士的行为感动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