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传红:为患者点燃康复之灯

2016-04-06 12:56:1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患者点燃康复之灯

 

  ■工作单位: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

  ■工作感言:我庆幸我的选择,让我如此贴近生命,去聆听生命,触摸生命,感悟生命,让我学会热爱和尊重生命,为患者点燃康复之灯的时候,收获心灵的安慰和自我的尊严。我相信微笑是一剂良药,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不是歌唱家,不是诗人,不能用华丽的词语和动听的歌声歌颂我的职业,然而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用浓浓的情愫谱写天使圣洁的一生。

 

  ■个人简介及荣誉:李传红,43岁,1993年毕业于淄博卫校,毕业后在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先后获得沂源县最佳服务明星,全县优秀护士,全县十佳护士,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十几项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我1993年毕业于淄博卫校,毕业后在沂源县鲁村中心卫生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二十余年来,舍小家顾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任劳任怨,用汗水谱写了一曲普通护理工作者的奉献之歌。

  我热爱护理工作,工作中严格要求,业务上精益求精,竭尽所能减少病人的痛苦。经过我精心护理,每次病人由痛苦变为微笑时,渐渐发现天使灿烂的笑容背后包含了太多的汗水和辛酸!作为一名护士,不但要用情关心患者,要有精湛的技术与病魔抗争。还要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的本领。输液室儿科患者居多,家属也多,针还没打家属先哭起来,这就要求护士不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稳定的心态,更要有娴熟的扎针技术,才能减轻患儿的痛苦。在看到患儿家长由急切紧张转为感激微笑时深深明白:什么是病人的最根本需求,我们首先该做好什么。

  当前医患纠纷日益增多,作为护士首先想到的是如何让医患关系更和谐。用耐心、诚心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与交流,做好协调工作,用真诚的爱心换来患者的放心,工作二十余年从未发生任何纠纷。

  我工作乐观,但对家庭愧疚。在医院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里,每天面对的都是痛苦的面孔,作为护士,要用自己乐观真诚的微笑去感染患者,消除患者的思想顾虑;要用亲切的问候去架设医患桥梁,减轻患者的痛苦,所以不管多苦多累,我总带着阳光般的笑容。但对家庭我深深愧疚,多少次面对家人不能照料,依然投入到治病救人的神圣事业中,但这种愧疚感深深埋在心底,无怨无悔!

  我很平凡,工作琐碎、波澜不惊,几十年如一日从不改变,用实际行动和高尚的品德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