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艳贞:做永远守护在患者身边的白衣天使

2016-04-07 13:11:3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做永远守护在患者身边的白衣天使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一医院

  ■工作感言:我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用勤勉敬业、热情和爱心,打造了自己闪亮的青春。无论多苦多累我总是脸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圣洁善良的心,抚慰病人;驱散患者身心的痛苦,做一位永远守护在患者身边的白衣天使。

   

  ■个人简介:

  毕艳贞,女,45岁,主管护师,本科。1991年7月--2000年5月在淄博市结核病防治院工作,2000年5月—至今,在淄博市第一医院工作。参加工作25年来,始终坚持在结核病护理工作临床一线,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三星级护士”。曾参加“非典”、“甲型H1N1流感”一线防治工作。在国家级杂志发表护理专业论文4篇。近3年主持开展的新技术、新业务获得医院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工作事迹:

  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在护理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25个年头,工作中,我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健康天使。

  工作以来,我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从事结核病的防治工作,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工作中,既普通又平凡,但却十分重要。2014年7月,我科收治了一位三无的结核病患者,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干净的,还散发着恶臭,我们打来了热水为他从头到脚做了卫生处置,并且从家里拿来了干净的换洗衣服,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病人病情一天天的恢复,他流着感动的泪花感激的说:“你们对我真好”。

  每当一个患者脱离危险,胜利的喜悦和由衷的欢乐就会使我忘却一切的烦恼和疲惫。2014年我院成立了气管镜室,通过院内的学习,我兼做气管镜室的工作,许多患者还没有开始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体内的结核菌具有传染性。并且随着气管镜检查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气管结核病人被发现,这些患者的气管腔内常常被大量的坏死物和痰液阻塞,在检查的过程中,由于纤支镜的进入,对气管黏膜产生刺激,造成咳嗽加剧,这时大量痰液涌出,这些痰液中有的含有具有传染性的结核杆菌,在配合医生做治疗的同时,还要给病人擦痰,常常被病人的痰液喷到脸上、身上。面对病人愧疚的目光和家属的一声声感谢,我安慰他们“没关系,这是我该做的”。

  工作中也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去年9月份来了一位结核性脑膜炎昏迷的病人,第二天早上病人病情有所好转,下午5时病情再次恶化,我刚去病房准备抢救病人,病人家属一记耳光打在了我的脸上,我愕然了,但还是眼含热泪继续抢救病人,病情有所稳定后,她的家属真诚地向我道了歉:“我们一时着急,做出了过激的事,你还能给我们抢救,真对不起。”我微笑着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只要我们医患双方能互相理解,共同努力,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我受点委屈没什么”。

  多年的护理工作中,我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论多苦多累总是脸带微笑,做一位永远守护在患者身边的白衣天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