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婷婷:护士最接地气形容应该是"女汉子"

2016-04-07 13:11:5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护士最接地气形容应该是"女汉子"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听过很多赞美护士的诗歌,大多把护士比作天使或者女神,其实用目前最接地气的名词来形容应该叫做“女汉子”! 而这个女汉子不仅仅能做天使,还做成了妈 妈。她所给予患者的除了希望更多地是爱,一种可以和母爱相媲美的爱。为了能践行好这份爱,她们修炼千年来到患者身边。可是当我来到患者身边的时候我却始终 觉得一切都还不够,一切都要做的好一点、再好一点。

   

  ■个人简介:

  毕业于滨州医学院,现任淄博市护理质量管理控制中心委员会委员兼任办公室秘书、心内一病区护士长助理。

  曾获荣誉:“全国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山东赛区重症护理项目第五名”、 国家科技部批准的“驼人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奖”护理项目全国评审活动三等奖、“山东省卫生系统护士岗位创新技能大赛金奖”、“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护理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市急救技能大赛护理组第六名及心肺复苏单项第一名、 “淄博市巾帼技能标兵” 、“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淄博市行业岗位能手”。

  ■工作事迹:

  韶华易逝、青春易老。10年青春、才华几近全部倾注在了临床护理工作岗位上。我从事护理工作以来理论联系实践,快速成为一名理论基础扎实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在随后的护理管理和科研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不断探索。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也用孜孜不倦的研习精神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小小的“不平凡”。

  在医院等级评审中不断积累经验,积极参与医院标准化建设。协助科主任组织策划多期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淄博市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评选及护士节庆典等多项活动。曾于在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消化内镜科进修护理管理;同年取得“中华危重症专科护士”证书。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护理岗位练兵、急救技能大赛等活动,先后多次获得“护理岗位练兵能手”、“护理岗位技能大赛全能奖”等荣誉称号;参与组织策划了2010年全市护士节护士礼仪展示活动,赢得领导及同仁的一致好评。

  在重症医学科工作时,一位患者因为缺少家属的陪伴而异常孤独,上夜班时我抽出时间陪他聊聊家常,并带了零食给他。由于长期服用胃肠营养,当品尝到沙琪玛的时候,他说“姑娘,这是什么,太好吃了,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东西!”于是我和护理姐妹们开始轮流给他买饭,经过细致的护理他顺利转出ICU。当我再次遇见他的时候,他让保姆坐到轮椅上,然后推着轮椅边走边说:“姑娘,你看我像是你的顾客吗?!”在那一刻我开怀大笑,护理可以让我和患者如此亲近。像这样的事情还数不胜数,当然也有数不胜数的护士在做同样平凡的事情,但作为其中的一员,我觉得“微不足道,但大爱需要每一个人!”

  作为一位妈妈,我在怀孕期间坚持工作。记得有一位心力衰竭的老奶奶比较爱干净,但由于疾病导致无法进行沐浴。在经过精心评估、准备后,我亲自为她进行细致擦洗。夏天在关闭空调的病房里,我为她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床上擦浴后全身都湿透了。家属感激地说:“你是我见过的最负责任、最有爱心的护士!”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护士而自豪。

  在患者生命面前我从来没有犹豫过,在患者发生心跳骤停的那一刻我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去,那个时候我忘记了自己腹中的宝宝,所有的动作都只是习惯。可是在这个习惯的背后是我的职业灵魂,还有护理前辈们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我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高标准、创造性的完成各项医护任务,受到领导和患者的高度赞扬,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我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