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视病人为亲人 视服务为己任

2016-04-07 13:11:4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视病人为亲人 视服务为己任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心医院

  ■工作感言:在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改变服务理念,用心服务患者,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对病人多一点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点解释、多一点鼓励、 多一点帮助,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用病人的眼光去看问题,用病人的心去感受问题”。视病人为亲人,视服务为己任,视言行为形象,真正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的称号。

   

  ■个人简介:

  刘美,女,现年49岁,主管护师,1986年7月淄博第二卫校毕业,同年分配至淄博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从事护理工作。2008年获得“淄博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多次评为院级“三星护士”,连续6年评为院级优秀感染质控员,连续8年考核优秀。

  ■个人简介:

  工作以来,在各项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履行职责,服从领导安排,神经外科本就是一个急、危、重病人多的科室,护理要求相对较高,因此不断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理论与技能,熟练掌握呼吸机的调试、气管插管、急救复苏、电除颤等重症监护技术,并且在抢救病人的过程中,有着沉稳、敏捷、迅速反应和组织的能力。因此受到领导的好评与认可,工作期间,始终贯彻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护理质量为核心的指导思想,积极配合主任的工作,对病人如亲人,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对技术精益求精。2008年受翟乃池主任委托,组织并筹建了淄博市第一个神经外科封闭式管理的重症监护室,在筹建中,不计个人得失,带领护理人员顺利完成了筹建任务,现在已顺利运行8年,监护室的运行,大大降低了危重病人的死亡率。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于2011年5月参加全省重症护士专科培训,在培训中,开拓了思维,掌握了更多的重症监护理论与操作技术,了解很多的重症医学的新进展,更加熟悉了重症病人的护理技术。2015年围绕护理部开展的优质护理,积极参与“八化”服务于病人,在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2015年神经外科被卫计委评为淄博市首批“五星”级示范科室。

  工作以来,在医院的评比中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积极分子称号、2008年获得“淄博市优秀护士”荣誉称号;多次评为院级“三星护士”,连续6年评为院级优秀感染质控员,连续8年考核优秀。

  工作中善于总结,积极撰写论文:2010年在省核心期刊《齐鲁护理杂志》发表三篇论文《重型颅脑损伤气管切开后的护理进展》、《PPA原粉治疗压疮20例临床护理》、《复方虎杖酊治疗压疮30例效果观察》,2011年在《中外健康文摘》上发表论文《PICC的临床应用》,2013年第一主编编著有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实用外科护理学》,2015年在《中国现代医生》发表《综合性护理干预对脑出血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在《中国医药指南》上发表《重度脑外伤患者并发肺部感染的危险因素分析及护理对策》,2014-2015年获得5项实用型专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