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护士这个职业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

2016-04-07 13:10:4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护士这个职业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一医院

  ■工作感言: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儿科护士除了具有相当的理论知识、熟练操作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外,还必须有处理应急的能力、换位思考交流的能力和较高的职业素 质。日益复杂的工作不曾使我退缩,莫名的委屈也要耐心忍受,我热爱护士这个职业,是她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知道身为母亲的辛酸和喜悦,是她让我善待每一个生命,理解每一份真心,体会到奉献的真谛所在!

   

  ■个人简介:

  李颖,女,护师,淄博市第一医院儿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于2005年参加工作,2008年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工作至今。是医院临床综合能力委员会成员,曾连续被评为科室三星护士,获得医院2008年度“护理技术操作岗位能手”,2014年度院感操作竞赛三等奖,2015年度 “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等称号,年度考核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工作事迹:

  本人是淄博市第一医院儿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普通护士,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儿科护理这一平凡岗位上默默工作。

  作为医院临床综合能力委员会成员,承担科室护理人员的临床综合能力培训与考核,实习护生的临床带教,协助护士长做好科室的护理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和护理科研,连续被评为科室三星护士。曾获得2008年度“护理技术操作岗位能手”,年度考核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等次,2014年度院感操作竞赛三等奖,2015年度 “优质护理服务标兵”等称号。

  做好本职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NICU是高风险的护理岗位,工作中恪守医疗护理常规,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事新生儿护理,协助医生抢救各种急危重症新生儿,NICU平时收住早产儿居多,在极低、超低体重早产儿以及多胎早产儿护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多次发现患儿突发紧急状况,及时通知医生配合抢救,使患儿转危为安,得到了医护人员的高度赞扬。熟练掌握840、阿拉丁、菲平呼吸机操作应用,并协助新生儿PICC置管、脐静脉置管等。只要工作需要,无论上班与否,无论白天黑夜,都会义无反顾及时认真地投入到紧张的高危儿救治之中。

  播散工作爱心,领悟生命真谛

  在NICU工作,每天面对这些初来人世的娇小生命,深觉责任重大。每一声啼哭,都如内心深处最纯净的呐喊,呼喊出自己作为一名母亲、一名护士的深深责任。我先后参与最早25周、27周双胞胎,以及四胞胎的护理工作,每一个日日夜夜都是一种企盼和战争。

  在儿童手足口病的防控与救治工作中,从容应对各项防控护理工作,在救治紧要关头,主动要求并连续一个月不间断值夜班奋战在急救一线,不计安危,不求回报,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最终克服困难,完成了防控攻坚任务。

  力行扶贫助危,志愿服务社会

  在市第一医院有一种优良作风那就是扶贫助危。在儿科经常遇到山区农村贫困家庭病患儿童,为帮助这些贫困患儿家庭,尽自己绵薄之力,捐款捐物义务帮扶就医。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自己所学护理专长,力所能及地为孤寡老人提供医疗救助与咨询服务。扶贫助危不仅强化升华了自身素质,同时也为维护医护公众服务形象添砖加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