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素云:用百倍努力把患者拉回生命的春天

2016-04-07 13:11:0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百倍努力把患者拉回生命的春天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

  ■工作感言: 回首自己27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我深深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当我看到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就会感到欣慰,感到无比的自豪,无比的快乐。

   

  ■个人简介:

  本人为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护师,中共党员,教学干事,齐鲁医药学院副教授,淄博市急诊委员会委员,淄博市急诊护理学组委员,中华急诊专科护士。连续多年度考核优秀,多次评为“三星护士”和“温馨天使”及“优秀带教老师”;曾获“院内理论知识竞赛优秀奖”、“优秀教学干事”、“淄博市优秀护士” 和“万杰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的光荣称号。

  ■工作事迹:

  工作中,我多次协助医生准确判断出低血糖昏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低血钾、各种腹痛病人。曾及时观察病情,发现一个呼吸浅慢的病人,不被家属所左右,及时通知医生并应用呼吸机治疗,使病人转危为安,家人很是感激,这一事迹曾在《淄博日报》刊登。

  对于院前急救工作,我能从容地应付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在非典工作中,勇挑重担,成功转运发热病人数次。作为急救小分队成员做到24小时开机待命,发生突发事件,接了电话就火速赶往现场。成立急诊科监护室以来,我一直在急诊监护室工作,成功抢救100多个危重病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努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在刚开展血液灌流时,无论是自己上班还是不上班,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灌流的病人,一个电话,便迅速赶往监护室,成功血液灌流40人次;熟练掌握了840、伟康呼吸机、电冰帽、电冰毯、排痰机等仪器的应用.

  担任教学干事以来,我主持制定的《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实习护士手册》和自行设计的《有机磷农药中毒》的PPT教案,在院内教案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并受到了全体实习生的一致好评。参与本科护士、进修护士长及山东省专科护士的带教工作,并得到了广泛好评,多次被评为院内优秀教师及教学干事。

  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护理学高教自考及心理咨询师、放松催眠疗法的学习,完成了自学专科及本科的学习,曾在北京协和医院及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1个月的见习,对高尖端的医学领域有了较深的了解和近距离的接触。

  负责本科室的科研管理工作并积极撰写论文,发表中华级论文1篇,国家级论文7篇,省级3篇,3项科研通过市级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担任第一与第二作者,发明3项实用新型专利;连续多年度考核“优秀”,多次评为“三星护士”和“温馨天使”,在2008年获“院内理论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2年获院内“优秀教学干事”,2013年获得“淄博市优秀护士” 和“万杰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的光荣称号。

  多次为一氧化碳中毒病人抽血作对照,为贫困病人捐献财物(热心帮助云南肾衰病人、外来打工妹等),受到病人的好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