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娜:做一个守护健康的天使

2016-04-06 12:57:3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做一个守护健康的天使

 

  ■工作单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高青院区

  ■工作感言:“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着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伤。”这段话是冰心奶奶对白衣天使的诠释,也是对护理工作的最好解说。天空的快乐是万里无云,阳光的快乐是沐浴大地,而我的快乐是做一个守护健康的天使。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活的无比充实。

 

  ■个人简介及荣誉:2001年7月毕业于山东省滨州卫生学校。2001年10月—2007年3月在高青县赵店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2007年4月—2014年3月在高青县木李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2014年4月至今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高青院区妇产科从事护理工作。2010年被评为淄博市重点疾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淄博市重点疾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县级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选为医院的优质服务明星。2015年被评选为2015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个人。

  ■工作事迹:

  “面对特殊的患者就要付出更多的爱心,解除每位患者的担心与焦虑是我应尽的职责”这是我经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记得2014年的时候我正好上夜班,突然一位宫外孕患者前来就诊,当时患者腹痛剧烈伴阴道流血,面色苍白、血压下降、冷汗淋漓,情况危急,我见此情景,把脏和累放到脑后,二话不说,和值班医生一道迅速组织抢救,当时患者濒临休克状态,已经很难打针,我心里非常明白当时建立静脉通路的重要性,在准备手术的同时我赶紧选择血管给病人打上了留置针,打通了两条静脉通路。赶紧送到手术室做了手术,术后又守了患者一夜,直至患者病情稳定。家属看到自己的亲人在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和精心照料下死而复生,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在妇产科工作,避免不了接触有传染病的产妇,大三阳、小三阳、梅毒、丙肝的产妇不在少数,我从不嫌弃,平等对待,给她们导尿、会阴消毒、做治疗,给她们的小宝宝洗澡、预防接种,从无怨言。有的产妇直到临产才知道自己有传染病,心理抑郁,我就耐心开导她们,给她们及家属做思想工作。最后她们都会开开心心地出院。

  今年医院派我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进修学习,我从带教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她们“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理念,学会怎样才能更好地与患者沟通,怎样给患者做心理护理,怎样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受益匪浅。在思想品德、职业道德、业务知识水平、服务态度、沟通能力和慎独修养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高。

  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护理工作,十五年零投诉,无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发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切实全面履行护士职责,对待服务对象热情、细心、耐心、专业,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的优质护理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群众满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