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军: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

2016-04-06 12:58:1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

 

  ■工作单位:高青县医院

  ■工作感言:做为一名护士,我感谢护理这个职业,让我在救死扶伤的事业中,能够时刻体会着性命相托的信任、助人成功的喜悦与满足;从而更加珍惜生命、家人与朋友,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做为一名护理管理者,我要感恩医院这个团队给予我的尊重和理解。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这是我三十余年护理职业生涯的由衷感言。

 

  ■个人简介及荣誉:张艳军,护理部主任,1985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主管护师,医学学士,中共党员。市医学会创伤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专业委员;市医学会临床PICC技术专业委员。表彰及奖励:县“十大杰出青年”;县“三八红旗手”;县“十佳好护士”;县“劳动模范”;2015年县“荣记三等功”;淄博市维护妇女权益先进个人;山东省首届“百佳护士”。

  ■工作事迹:

   张艳军同志自1985年7月分配在高青县人民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多年来,在任何岗位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业务技术和组领导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一、注重知识更新,提高学识水平

  通过全国自学统一考试,取得了护理专科、本科学历,并于2006年考取医学学士学位及国家劳动部颁发的高级营养师证书。

  发表的论文著作有《量化考核在护理管理中的综合应用》、《产后抑郁的病因探讨及护理》、《胃管留置技术的临床应用》、《护理不良事件原因分析及管理探讨》、《自控镇痛用于剖宫产术的护理探讨》、《双向式评价与PDCA循环在护生实习带教中的运用效果》等。

  二、科学管理,提升整体队伍素质

     1.完善护理质量指标,确立质量敏感评价指标,规范通用监测指标,落实“将临床护理质量检查作为指导帮助”的检查方法,淡化质控分数,强化指导督导,确保护理高效安全。

     2.开展护理品管圈活动,运用品管方法开展质量改进。加强品管辅导及培训,确保护理管理人员适时、科学、有效运用QCC、5S管理等方法与工具,创建标准化的工作环境,确保持续改进。

     3.规范分层管理,对普通病区护士进行了N0-N4分层管理,通过开展“高年资护士谈经验、讲体会”系列讲座;带教老师“授课大赛”等活动,促进年轻护士快速成长。

  三、积极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

  积极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暨深化护理品牌建设,完善服务内容及细节,通过创建活动达到以点带面的作用,目前示范病房的覆盖率达83%,完成了二级医院80%的创建目标。在门(急)诊、手术室等非住院部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为特需病人做好留置尿管、胃管、PICC置管维护、伤口换药等项目的护理延伸服务。

  四、促进护理安全文化建设

  定期对全院护士进行安全培训,规范了护理不良事件的管理。主动报告制度的建立,有效激励机制的落实,使护理人员认识到收集不良事件不是为了惩罚个人,而是通过发现错误根源进行细节完善,达到保证患者安全,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的目的。

  五、聚精会神迎评审

  在等级医院评审工作中,她认真学习二甲评审标准,并带领全院护理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修定完善了护理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规范了护理人员的服务行为,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的目的。2014年8月二级甲等医院现场评审,护理条款以高分通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