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娜: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护士中树立榜样

2016-04-06 14:24:0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护士中树立榜样
 

 

  ■工作单位:桓台县妇幼保健医院

  ■工作感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护士长不仅有调控全科的能力,更应把自身素质和敬业精神放在首位,其个人的工作作风、品德修养、言谈举止等都应起表率作用,切忌说一套做一套,要求护士不做的,自己应当首先不做,要求护士做到的,自己应当首先做到,要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护士中树立榜样。

  多年来,一次次与患者的接触,一幕幕让人心痛或感动的情感洗礼,让我深深懂得,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必须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对患者大公无私的关爱。

   

  ■个人简介:

  我于1994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高等护理专业,同年8月入职于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先后在产科、妇科、门诊治疗室、手术室、门诊手术室、儿科工作,2005年2月取得医学学士学位,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十佳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护理比武全能奖、桓台县富民强县劳动奖章、淄博市120急救大赛获团体三等奖等荣誉,现任外科护士长职务。

  ■工作事迹:

  2015年10月份,我们科住进了一位五保户大爷,前列腺增生、尿失禁,老人因为常年无人照料,来的时候,浑身上下没有一件干净、像样的衣服,因为疾病的原因,浑身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知道这一情况后,我为老人买来了剃须刀、肥皂、毛巾等生活用品以及换洗的衣服,第一个来到老人床前,洗脸、洗手、刮胡子、洗脚,为大爷进行了卫生处置,并换上了干净的衣服。老人手术后,我在床前进行护理,按摩下肢、口腔护理、会阴擦洗等专科护理做的有条不紊,每天早上我都会早早来到老人家床前,买饭、打水、洗脸、刮胡子,同老人家交流谈心。出院的时候,老人拉着我的手,热泪盈眶地说:“闺女,大爷多亏了你,不怕脏、不怕累地照顾我,大爷这辈子记得你。”看着老人康复出院,我非常欣慰。

  二十年来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不论调换到哪个科室,不论是在护士岗位还是担任护士长以后,我都像对待亲人一样,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病情、排忧解难,很多患者与我成为了朋友、亲人。

  去年我们科转来了一位胃癌晚期的患者,老人来的时候已经处于浅昏迷状态。患者病情紧急,需急插胃管,我接到电话赶来时,当班护士插了一次,没有成功。这时患者家属心急如焚,这对我也是一种挑战,不插,患者腹部已经出现胃肠型,插胃管,非常危险。插管前我认真地对患者做了操作前的评估,让患者改平卧位为侧卧位,减轻咽喉部刺激,我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顺利地对患者实施了插胃管操作,在场的家属、医生、护士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家属握着我的手,哭出了声:“护士长,非常感谢你!”

  作为护士长,除了在平常的工作中把好服务质量关,调节护患关系,业务上有指导能力外,还要提高科室人员的综合能力,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