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2016-04-06 14:24:5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工作单位:桓台县中医院

  ■工作感言:遥望一路走来的历程,我已在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了二十余年。护理工作虽然艰辛,但我深爱着我的职业。我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患的信赖,用自己的谦和赢得同事的尊重。从他们的笑容里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从他们的赞誉里我明白了宽厚、仁爱的真谛。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个人简介:

  1992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护士学校护理专业, 1999年通过竞聘成为一名护士长,2006年晋升为主管护师。多年来我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刻苦钻研,曾获两项实用新型技术证书,发表论文5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单位领导,同事和病人的高度认可,曾代表医院参加全县“5.12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演讲,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长”、“三星护士”,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2011年5月荣获桓台县“十佳护理服务明星”。

  ■工作事迹:

  24年来我一直奋斗在临床护理第一线,在我的心中始终有一份承诺,那就是善待患者,无私奉献!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用自己的爱心,诚心,细心换回病人的舒心,放心,安心。多年来的护理工作,也使我懂得作为一名白衣天使,不但要有良好的技术水平,还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及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对患者大公无私的关爱。工作中,我热心接待每一位患者,关心患者疾苦,耐心听取患者意见,勤奋细心地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做为一名最基层的护理管理者,怎样做好科室护理管理工作,是摆在我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于是我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从最小的事情做起,带领护理人员解决病人多方面的困难。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我带领全科护理人员转变观念,不断探索优质护理服务的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模式,并组织实施和评价,落实各项护理措施,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切实做到患者满意、护士满意、医生满意、医院满意和社会满意,在科内开展了星级护士服务,通过这项服务的开展,护士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也达到99%以上。我科于2012年接受市级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 督导专家的检查并受到充分肯定,被授予“市级优质护理示范病房”。

  2014年我院心肺病科正式分科,我留在了心内科。随着心血管介入治疗的开展,打造心内科的学习型护理团队,又成了我的另一项重要工作。首先我阅读了大量的护理杂志和文章,掌握了各项专业技术和新知识,然后对科室其他护理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如冠心病患者支架介入治疗后的护理、观察要点和健康宣教等。恰当的护理干预,医护的良好的配合,保证了手术的成功率。近两年来我科成功为几百例患者进行了冠脉造影检查、冠脉血管支架置入、无一例发生严重术后并发症,手术成功率100%。

  成绩已属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我知道我还需要做得更多,我将继续努力,不骄不躁,以奉献为宗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切实履行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专业职责,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满腔真情服务每一位患者,做一个敬业、无私、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