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云:体会到护士的神圣感和使命感

2016-04-06 14:26:3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体会到护士的神圣感和使命感
 

 

  ■工作单位:临淄区中医医院

  ■工作感言:通过24年的临床护理工作,我在付出辛勤劳动的同时渐渐的体会到护士这份职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并深深的热爱上了自己的职业。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当看到深陷疾病折磨的病人在我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中恢复健康时,我们深感欣慰和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辱使命,苦练业务,认真为病人服务,无愧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称号!

   

  ■个人简介:王秋云,1972年出生,1992年7月毕业于滨州医学院,分配到临淄区中医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通过个人不断努力,先后获得了专科和本科阶段的学习并 顺利毕业,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具有团队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通过真诚热情的服务获得良好的口碑,曾先后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医院明星护士等荣誉 称号。

  ■工作事迹:

  王秋云,现年43岁,主管护师。1992年7月毕业于滨州医学院护士学校,分配到临淄区中医医院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从踏进护理队伍的第一天起,她就在心里就默默地把南丁格尔当作自己的航标,淡泊名利,默默前行。用自己的爱心温暖身处困境的病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认真指导年轻护士,多次获得“星级护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众人的心目中,护士的形象是优雅的,工作环境是洁净的,而只有临床一线的护士知道,护士的工作不单纯是打针发药,还与血、尿、粪、痰、各种身体排出液打交道。在急诊科值班时,经常接诊因采取种种措施却解除不了便秘痛苦的老年病人,她二话不说,带上手套亲自为患者抠取大便,在交接班的时候碰上重症抢救的病人主动留下加班加点,这些对王秋云来说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前几天,有一位60多岁的大妈找到王秋云,热情地握着她的手说:姑娘,谢谢你当年热心帮助了我,我终于打听到你了,专门过来说声感谢。王秋云听了大妈一番解释才想起来,几年前这位大妈家里非常困难,到菜市场买菜时手机被偷,伤心过度导致身体不适,来医院看病时一番哭诉,王秋云不仅帮大妈做心里疏导,还把自己的一块手机无偿送给了大妈。现在大妈日子好了,对那段往事一直心存感激,所以特意过来表示感谢。王秋云不仅乐于助人,还时刻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在临床工作中看到很多病人疾病预防知识缺乏,感觉健康宣教的责任非常重大,所以她在工作中不但对自己的病人负责,还对她身边的高发人群主动进行健康宣教,指导他们合理饮食,适度运动,定期查体,被称赞为免费的“健康使者”。

  20多年来,王秋云一直默默无闻地奉献在临床一线,从不叫苦叫累,2013年非典时期她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值班,多次无偿献血。工作中总是用耐心化解病人的刁难,从未与患者发生过一次纠纷,却收获了患者对她满满的称赞。她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正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真实写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