扈凤丽:在平凡当中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2016-04-06 14:28:4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平凡当中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工作单位:临淄区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我们在平凡当中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二十几年如一日的倾心付出,我把爱心、耐心、责任心献给了病人,献给了护理工作。每当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幸福。播种爱心,收获真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我为我是一名护士而自豪。

    

  ■个人简介:

  扈凤丽 :临淄区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护士长、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连续22年获得临淄区人民医院优秀护士称号,2005年获得淄博市总工会颁发的文明职工家庭,曾多次获得本院群众满意服务明星称号。

  ■工作事迹:

  扈凤丽,来自临淄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长,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待病人如亲人,20几年如一日,赢得了病人、家属及医院同事和领导的赞扬和认可。

  她先后在手术室、神经外科从事护理工作,后调到消化内科、放疗科、老年病科担任护士长工作,2014年兼任大内科护士长的职务,曾担任PICC组长的工作,参与PICC小组的工作。在院内率先开展了B超引导下的肘上赛丁格技术PICC置管术,担任院内PICC会诊和技术指导,参与组建了PICC门诊。协助护理部进行全院的护理质量检查。在担任护士长期间,每天到科室里是最早的一个,走的永远是最晚的。

  对业务精心,对患者热心,面对名利常怀一颗平凡心,是扈凤丽真诚、朴实的写照,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想患者所想,急病人所急是她一生的追求,每一天,她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的誓言。科里有一位罗大爷,经常因病住院,一天护士长巡视病房时发现老人表情痛苦,耐心询问才知道多日来因便秘腹胀难忍,服药不管用却不好意思说出来,护士长听后立刻戴上手套为大爷抠出硬结的大便,开始老人坚决拒绝,而她说:“没什么,您就把我当成您的女儿。”她动作轻柔并一边观察病人的表情,暑热的天气里,气味难闻,汗水已淌下脸颊,大爷的儿子感动的泪如泉涌。还有一次,收治了一名压疮的病人,大爷的压疮已化脓臭味难闻,她每天为老人换药,休班时也从家里赶来,孩子生病发烧,也顾不上,等到换完药,才想起女儿快到中午了还没有吃上早上饭。经过她的精心护理,大爷的压疮一天天的好转,大爷的儿女们也是万分感谢。她总是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经常为身边没人照料的老人买饭,提水,让老人几度哽咽。她用护理工作者的赤诚,用朴实无华彰显一名白衣天使纯洁的心灵,也让人们更加熟知那位可亲可敬的扈护士长。

  她经常组织护士们进行岗位练兵,共同探讨服务的技巧,她带领的科室多次受到患者和领导的表扬。她也因工作突出,连续20几年获得医院的优秀护士和患者满意的服务明星。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她经常这样说: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我应该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把护理工作做的更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