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宁:扎根基层20年 热爱护理这片圣洁的土地

2016-04-06 14:32:3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扎根基层20年 热爱护理这片圣洁的土地
   

  ■工作单位:淄川区杨寨卫生院

  ■工作感言:我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只是用平凡谱写着生命历程。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选择的这个职业,在照顾那些被疾病缠身的病人时,我学会了耐心、爱心、细心,并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作为一名护士的真正使命,那就是——奉献。

   

  ■个人简介:

  曾获淄川区卫计委“最美中国梦”征文“二等奖”,山东省妇联组织的家长网征文“一等奖”。在《现代护理报》《山东卫生》《当代护士》等刊物发表专业类文章近二十篇,2004年被区卫生局和人社局授予“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多次被淄川区卫计局评为“优秀护士”,2015年被市卫计委评为“淄博市优秀护士”。

  ■工作事迹:

  孙宁,一名扎根基层20年的护士,本科学历,1995年毕业分配到淄川区杨寨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主管护师。201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工作中,她总是以病人为中心,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就如她的文章写得那样“要把单位当作家来爱”。对病人富有较高的同情心和对工作的热心,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服务活动,受到了院领导及患者的一致认可。

  参加工作20年以来,熟练地掌握了常见病及多发病的护理常规及抢救流程,并能熟练地配合大夫进行抢救,积极参与单位的讲课和带教任务。在小儿头皮针方面,更是熟练有加,经常受到患儿家属的好评。对工作认真负责,自参加工作以来,无一例差错事故的发生。业余时间,她还经常虚心向上级老师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业余学习理论知识,善于发现工作新思路和总结新方法。在护理工作的这片沃土上,她撒下了辛劳的汗水,她的付出,在患者身上开出了健康之花、幸福之果。

  2003年“非典”期间,她不顾家人反对,冒着有可能被非典感染的危险,把刚满两岁的孩子送到老家,自愿报名参加非典一线工作,认真排查从疫区归来的人员,曾有二十多天见不到家人和孩子。2004年被区卫生局和人社局授予“抗击非典先进个人”。曾多次荣获“区优秀护士”称号,2015年5月被市卫计委评为“淄博市优秀护士”有两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

  自2013年至今,她在《现代护理报》《当代护士》《山东卫生计生》《健康报》等刊物发表文章十几篇,并在《淄博晚报》《淄川工作》等媒体报纸上发表散文十几篇,同时也为单位的新闻信息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根据工作需要,她平时在做好本科室工作情况下并认真协助公共卫生科做好每月的预防接种和老年人下村查体工作,单位的各项活动都积极参加。逢大型接种任务,她总是积极参与,服从安排,有时也会牺牲休息时间,全面以工作大局为重,以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医护服务行列中去。

  曾经有个外地女孩喝农药自杀,住杨寨卫生院救治,她除了给女孩护理外,还精心做好女孩的心理护理,帮助其走出困境,最后让女孩和家人感激不尽。几年前,附近村子有位大爷看到她服务态度好,工作热心、认真,感动的亲自跑到区卫生局要求表扬她。这样的例子很多,就不一一列举。

  为了工作,为了病人,她在护理这片她热爱的土地上辛勤耕耘,任劳任怨,这就应验了她当初毕业时在新买的那本《护理常规大全》扉页上写的那句话一样:“我热爱这片圣洁的土地,我要把一生都奉献在这片土地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