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芳:天使的青春与患者的康复融为一体

2016-04-06 14:32:5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天使的青春与患者的康复融为一体
 

 

  ■工作单位:淄川区城区卫生院

  ■工作感言:护士这个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护士是春天里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护士是白衣天使,但我们天使的青春都已与患者的康复融为一体,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同行,让患者因我们的呵护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安慰树立信心,因我们的付出收获健康。

  在9年的护理工作中我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对待患者要学会换位思考,能设身处地的站到患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急患者之所急。在淄川区医院急诊科工作期间熟 练掌握各种急救技能及急救仪器的使用;在城区卫生院工作期间熟练掌握妇产科、眼科多发病、常见病的护理及妇产科、眼科多种术后护理。

   

  ■个人简介:

  2004.07-2007.06  滨州职业学院  高等护理专业

  2009.03-2012.01  山东大学      护理学专业

  2007.11-2011.12  淄川区医院急诊科工作

  2011.12至今     淄川区城区卫生院工作

  2008年度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0年度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1年获得医院“护理急救大赛一等奖”、

  2015年被授予“淄川区十佳青年医务工作者”

  ■工作事迹:

  记得2011年夏天的一个夜晚,深夜3点多120急救出车,到患者家里出诊,根据患者的症状及测量血压后初步诊断患者为高血压引发的脑出血,大夫、司机和我抬着担架,患者老伴在一旁扶着,当时患者家里正在建水池,院子里已经挖了有约半米多的深沟,由于夜间只能用手电照明,可视情况差,在跨过深沟时一脚踩到了里面,虽然扭了一下,但是还是坚持将患者抬到了救护车上,回到医院后推着担架车陪检、送住院,当时对于渴望做母亲的我来说,这种渴望在见到痛苦中的患者之后已经全都抛之脑后,完全忽略了已经出现的隐隐的腹痛,因为第一次怀孕太没有当母亲和保护胎儿的自觉性,坚持上完夜班回家后,腹痛开始加重,下午两点多开始有血块流出,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到医院检查治疗时已经为时已晚,因此我也失去了第一次当母亲的机会,虽然为此遗憾甚至痛苦过一段时间,但当看到患者因为我们的及时救治而挽救生命的同时,心里也会默默的原谅自己。

  因为工作中较认真努力,先后在2008年和2010年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2011年获得医院“护理急救大赛“一等奖、2015年被授予“淄川区十佳青年医务工作者”。在9年的护理工作中我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去工作,虽然尝到了许多愧对家人、工作繁忙和病人不理解的苦,但也尝到了病人感谢和信任时的甜。护理工作是需要耐心、细心、热心和责任心的工作;是琐碎、繁杂、辛苦的,但当看到患者的痛苦和疾病得到缓解和救治,心里所有的所有都化作了一个词:值得!

  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兢兢业业的精神,继续提升自身的护理技能和护理水平,工作中尽量站到患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用爱心、热心、耐心和责任心服务更多的患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