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凤:护士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

2016-04-07 12:44:1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护士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

 

  ■工作单位: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

  ■工作感言: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的工作是春天的滴滴细雨,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护士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患者因为我们的护理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使我们的健康指导有所收获。

 

  ■个人简介及荣誉:李爱凤,女,主管护师,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先后从事儿科、外科、门诊护理工作。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优秀员工,2011年被评为张店区优秀护士。

  ■工作事迹:

  特鲁多医生的“有时去治愈,经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是她-李爱凤的座右铭,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身体力行这样去做的,她用浓浓的情愫,奉献着爱心,展示社区护士的风采!

  社区护理平淡而琐碎,她却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让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她的口头禅“自己苦一点、累一点、病人的痛苦就少一点,”每天她提前到门诊做好一天的准备工作,冬天为患者准备热水袋;有外出体检的为其安排车子;定期对居民进行回访,建立对社区居民慢性病的追踪,由护患关系转为朋友关系。这一点一滴虽然很普通,却把一名医务人员的爱心渗进了病人的心田。

  记得有一次一位中年妇女因肠炎在门诊输液,在和病人在交谈中得知病人出现息肉水样大便多天,医生建议她进行肛诊,可是她很固执,觉得这是小毛病没必要检查,听说后自己坐在她的旁边,耐心地与其交流沟通,最终这位大姐接纳了她的建议,接受了相关的检查,经确诊直肠癌早期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病人专程到门诊致谢她,如果不及时检查治疗,我的生命也保不住了。从此以后和这位大姐成为知心朋友。

  为开展优质护理延伸服务,适应当前社会需求,她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护理团队率先垂范。记得去年冬天,一位脑血栓后遗症患者在门诊输液治疗。因下雪路滑病人家属打来电话要求在家输液,李爱凤不管路滑,经评估后在其家对患者进行静脉输液治疗,避免家属下雪期间就诊路途中发生意外,深受患者及其家属好评。

  从事护理工作的三十个春秋里,不论是做为一名普通的护士还是护士长,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不平凡的工作事迹得到了组织上的充分肯定。多次荣获区优秀护士、医院星级护士、先进工作者。同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吸取新知识,钻研新业务,先后在国家及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篇,参与副主编专著两本,实用新型专利一个。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尽。生命的伟大,让她感慨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价值所在。她将不断把社区护理服务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向人们传递温暖和健康,做居民健康促进贴心的“守护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