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双:守卫生命是我的职责

2016-04-07 12:44:3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守卫生命是我的职责

 

  ■工作单位: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

  ■工作感言:身为一名白衣天使,呵护健康,守卫生命是我的职责,用心服务,创造感动是我的理念,将心比心,我要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换您的舒心、放心、安心,我梦想:我的微笑,是您伤痛中一缕温暖的阳光;我愿意:我的汗水,是您康复中一滴渴求的甘露;我希望:我的关爱,是您重返社会的坚定信念,我愿用美好心灵和精湛技术呵护每一位病人,使病人的生命延续,健康重现,幸福永在!

 

  ■个人简介及荣誉:出生于1988年10月,2007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小儿输液室,康复病房从事护理工作,工作中严谨、认真,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同事,工作麻利,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了常见病的康复护理,能够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如亲人般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曾获得医院优秀“三星级护士”称号。

  ■主要事迹: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医院康复医学科,收治大多是慢性老年病患者的康复护理,护士的临床工作繁忙且劳累,病种多且复杂,而且对危重患者的护理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精力旺盛,尤其是在抢救过程中,要做到反应迅速、灵敏、果断,要求护士熟练掌握一些康复的项目,比如脑出血的护理,偏瘫的护理,良肢位的摆放,而且老年人的血管没有弹性,还要求护士要有过硬的业务技术,要做一名合格的护士不能简单的停留在打好针、执行医嘱上,最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扎实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患者安心。

  在工作中对待患者和蔼、热情、耐心,主动服务,真诚地,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们,从而使患者和家属对我们产生信任感,以便使护理工作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举个例子,我们康复医学科的病人都是老年病人,同样也是老病人,有一次,有个家属家里是开饭店的,家里很忙,没空给病人送饭,也没来照顾病人,我们给家属打了电话,得知情况之后,并没有一直等着病人家属过来送饭,而是用自己的饭卡从食堂打了适合老年人吃的饭菜,一口一口的喂老人吃饭,喝水,家属忙完来了,听旁边的床位病人说了一切,家属很感动的去护士站感谢我们,我们顿时觉得我们付出的这一点点就能得到病人及家属的好评,我们的心里也很开心,这也是优质护理服务。还有个病人是脑出血后遗症的,她的家属是青岛的,只有老伴再陪着她,我们不忙的时候就去病房陪她说说话,老人家很开心的和我们聊天,有一次,老人家过生日,我们知道后,就从食堂订了一碗长寿面,一块给老人家端过去,一起唱了生日歌,老人家开心的说,自己的孩子不在身边,你们就是我的孩子们,老人家开心,我们也开心,都说带病人如亲人,我们的付出,病人都会记在心里的,暖暖的,还怕医患关系处理不好吗?

  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用心化水浇熄患者伤口的火焰,用情至真抚平爱护患者心灵的创伤,用我真诚的心,去善待每一位的患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