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丽传:呵护健康、救治生命

2016-04-07 12:45:0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呵护健康、救治生命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工作感言:重症护理时期,是一个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关键时期,呵护健康、救治生命,是压力,也是责任,我愿意始终在这个岗位上用坚持、希望、仁爱和感动的力量,去帮助患者减轻痛苦、延续生命,用敬业、爱岗的大爱精神,使自己的工作岗位成为救死扶伤的阵地。

 

  ■个人简介及荣誉:夏丽传,女,36岁,主管护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护理学专业,从事一线临床护理工作12年。该同志高度热爱护理事业,严格自我要求,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科学运用现代化护理管理手段,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服务,深受患者、家属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为中青年护士树立了榜样。

  ■工作事迹:

  一是加强医德修养,为患者提供人道主义关怀。该同志在工作中始终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认真落实医德规范,用爱心、耐心、细心、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把亲情化护理贯穿于医护全过程,并注重对患者及家属意见和建议的收集,从患者满意的地方做起,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良好的医德修养和优质护理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赖,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进一步完善了重症医学科全期护理工作,无差错事故发生,患者零投诉,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二是主动掌握前沿信息,不断提高护理专业水平。面对护理学科的迅速发展,该同志作为一名主管护师,以“严谨求实、创新发展”的科学态度,认真钻研业务,先后在《中国医药导报》、《中国卫生产业》等杂志发表专业论文数篇,并被《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聘任为专家编委会常务编委。对各种急救设备如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操作、维护,能做到得心应手。同时,认真带教年轻护理人员,对新进人员及实习同学分层次制定带教方案,并根据护理人员的实际业务水平、年龄差别及自身状况进行分层次培养和分组管理,积极培养有理论、有技能、有水平的优秀护理人员,确保科室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

  三是坚持勤奋敬业,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重症医学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这是个只有上班点而没有下班点的特殊科室,因病人需要而忘记家庭孩子、忘记节假日、休息日是很正常的。该同志经常因抢救病人而无法接送孩子,甚至在孩子生病时也无法照顾。有一次,为抢救一名急症患者,在家听班的她接到电话后,立即把幼小的儿子锁在家中紧急奔赴医院,直至深夜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才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由于爱人外出开会,尚未吃饭的儿子早已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眼角还挂着长长的泪痕。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对于自己的付出,她只是笑着说:“作为一名护士,就应该是病人的守护神,这是我的职责”。

  四是积极参与全员护理质控,持续改进护理质量。该同志注重运用现代护理管理理念,科学运用QCC品管模式,积极参与重症医学护理质量控制,把自上而下逐层衰减的管理方法转变为自下而上、上下联动,担任科室QCC品管圈组长以来,让科室每名护士都成为护理管理的主角。通过选主题、定计划、设目标、析流程等工作,全员讨论护理主题和关键环节,充分讨论后再群策群力进行对策拟定、实施整改,予以标准化护理执行。在整个品管过程中让每名护士都唱主角,使她们在本职岗位上寻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