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艳:让患者生命延续,让护患真情永存

2016-04-07 12:45:1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让患者生命延续,让护患真情永存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工作感言:在临床一线工作的17年让她明白,做为一名护理工作者,不仅要有责任心、同情心、爱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准确、及时地配合医生抢救生命,为患者减轻痛苦。“我乐在其中,我愿意付出,我愿意在这种特殊的工作环境,每天“绑在”在机器上,接触一根根流淌着鲜红血液的管路,保持管路通畅,让患者生命延续,让护患真情永存,努力筑起血透患者的红色生命通道”。

 

  ■个人简介及荣誉:齐艳,1999年毕业于淄博卫校,2013年在济宁医学院完成就职后更高学历的深造,2009年进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血液净化科工作至今。自1999年参加护理工作,先后在中医科、骨外科、内科、急诊科、血液净化科工作,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她非常热爱护理工作,在工作中用娴熟的护理技术,赢得了病人,家属赞誉,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带教老师”、“星级护士”、“优秀护士”、“患者最满意的护士”。

  ■工作事迹:

  齐艳从99年参加护理工作以来,先后在中医科、骨外科、内科、急诊科、血液净化科工作,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工作中,她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对待患者,她有爱心、耐心,善于与患者沟通,视患者为朋友,时刻以患者的需求为工作重点,以解决患者问题为己任,以患者满意为目标。

  2009年齐艳服从医院分配调入血液透析科,血透室工作专业性很强,与临床护理工作存在很大的差异,因此她经常翻阅血透方面的护理技术资料与书籍,掌握了本专业的护理知识和操作技能。血管通路是透析患者的生命线,作为科里血管护理小组的组长,她把每一个患者的血管内瘘情况都登记在册,并熟记于心。对内瘘穿刺困难的患者重点记录,将学到的内瘘操不厌其烦的讲解动作,直到患者和家属都学会了为止。认真学习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改进护理方法,并对科内年轻护士进行规范化培训,提高了科室的整体护理水平。

  2013年医院选派齐艳同志去北京参加全国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培训,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学习,她克服了各种困难,虚心向北京专家学习,和来自全国的同行交流,系统的掌握了血液净化新理论,新技术。毕业后回到科里,她将在北京所学到的理论和实践技术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并系统的应用到临床工作,提升了科室的整体护理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