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素香:在失和得中收货笑颜

2016-04-07 12:45:2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在失和得中收货笑颜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工作感言:康复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在失和得中收货笑颜。当看到患者重新站起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脚步,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康复护理工作不惊天动地,天使的青春已融为患者康复的笑容,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康复同行,因我们和患者的共同努力而重新新生!

 

  ■个人简介及荣誉:郝素香,1999年7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并取得了医学学士学位证书。2011年至今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工作。2012年8月,顺利通过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的二级考试。2014年,参加了中国康复护理专科护士第二期培训班,2015年参加中国康复护理技能师资的第一期培训班。先后荣获“三星护士”、“护理技术操作能手” 、“患者满意护士”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郝素香自从事康复护理工作以来,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专业。康复护理的理念强调是主动与患者交流和沟通,每次看到患者坐着轮椅住院,走着出院时,看到患者康复后脸上浮现出满意的笑容时,她心里都感到特别的欣慰,在工作中她认真照护、开导、鼓励每一位患者,和患者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护患关系,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病人的康复往往需要一个漫长过程,预期的治疗效果不一定很快显现,不少患者及其家属产生悲观失望,这些不良情绪将直接影响康复效果,往往这时,郝素香护士都会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使其重新振作。在康复大厅的工作培养了她良好的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使她在保持和维护医疗、康复,护理、患者之间良好关系。康复科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患者往往丧失自知力,拒绝治疗,拒绝进食,抵触心理特别强。甚至有些行为怪异,难以接触和沟通,面对这些困难,她也曾哭泣,后悔过,但她耳闻目睹这些痛苦的面孔。她更加坚定帮助病人的信心,坚定康复护理的梦想,坚定了把所学知识和技能,把情和爱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患者的决心。她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以“解除病人痛苦”为己任,刻苦钻研业务,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护理专业技术水平。

  工作之余她加强业务学习,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她参加了中国康复护理专科护士第二期培训班和中国康复护理技能师资的第一期培训班,学到了康复医学及康复护理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规范的康复护理技术操作,使她对康复护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提高,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做好科室护理人员带教,让康复科的护理人员熟练掌握,她和她的康复姐妹们一起开展了抗痉挛体位的摆放、呼吸功能训练、有效咳嗽训练、间导、膀胱容量及残余尿量测定、吞咽障碍指导训练、神经源性膀胱的管理等康复护理,对病人起到了良好的康复治疗效果,得到了病人的认可及赞扬。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康复护理道路任重道远,她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更加热情地对待工作,更加用心地护理好康复病人,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利用康复护理理论为指导,采用各种康复护理技术开发患者功能潜力,提升康复治疗主动性,逐步提高患者生活自理能力,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和回归社会与家庭,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技术服务,突出医院康复护理特色,打造出温馨的康复护理品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