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爱玲:用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

2016-04-07 12:45:3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工作感言: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如果让她来回答,那么毫无疑问是生命!护理工作虽然是平凡的,但她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般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作为一名护士她认为她的职责就是挽救病人的生命,用浓浓的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她坚信,她会用自己的爱心、真心、热心、责任心换来病人的安心、舒心和放心!

  ■个人简介及荣誉:韩爱玲,女,中共党员,1996年毕业于郑州铁路卫生学校,现任心脑血管外科、普外科护士长。工作20年先后获得的个人荣誉有:2012年被评为 “三星护士”、“优秀工作者”、“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2013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三星护士”;2014年被评为“病人最满意护士”;2015年被评为“病人最满意护士”、“护理岗位技术能手”、“三星护士”。

  ■工作事迹:

  她是一名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心脑血管外科、普外科护士长,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院“三星级护士”、“病人最满意的护士”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20年来,她始终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为座右铭,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立德为医,修业济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在这种良好的医院文化的熏陶下,为一代又一代的护士传承着严谨治学,勤奋务实的医者作风,竭尽全力为淄博人民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特别是近几年来,从建章建制、完善质量检查标准开始,带领全科护士一步一个脚印,坚持“病人至上,质量第一,卓越服务,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构建了严谨的规范的护理管理体系,与时俱进开展了各项优质护理服务,如先后开展了“五心服务”“双八、双五”服务,以及“星级护理服务”等。不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完善护理质量管理工作流程,落实抢救及特殊事件报告处理制度和护理紧急风险预案,建立了护理质量追踪机制;重视健康教育,实行出院病人回访制;在创新中完善管理,以科研促进服务进步。从而使护理工作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很好地满足了临床医疗需求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有一位患者是这样称赞她“人间清品如荷极”他说:“你们穿着洁白的衣服,戴着洁白的帽子,真像一朵朵洁白的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和那濯清涟而不妖的清纯。与人但求有益,与地不争肥田,即使是生于淤泥沼泽,也固守着碧玉般的纯净,释放着自己的芬芳。”愿她在平凡的工作中,始终用一颗如荷的心,继续与圣洁同在,与生命永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