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奉献是一种幸福

2016-04-07 12:45:4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奉献是一种幸福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工作感言:“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奉献是一种幸福” 。作为一名肛肠科护士整天的工作:紧张忙绿、脏乱不堪、苦乐参半。但是她却说“我乐在其中”。 随着岁月流失,她早已不再是当初的小姑娘,但唯一不变的是从未被岁月侵蚀的那颗乐于奉献的初心。

 

  ■个人简介及荣誉:高云龙,1994年毕业于山东淄博卫生学校,2007年取得本科学历,并通过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主管护师资格。从事临床护理20余年,在获得病患广泛好评的同时,也得到各级领导、护士长的认可,先后被医院评为“护理技术操作能手”,“医疗急救技术标兵”,“医院优秀静脉穿刺能手”,“青年技术状元”院“三星级护士”、“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肛肠科是我们淄博市的重点专科,收治的病人病种繁多而复杂,这就要求护士要有过硬的业务技术,她经常提醒大家作为一名护士,不能简单的停留在打好针,执行医嘱上,最重要的是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她带头并鼓励科内其他护士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为培养理论强,技术硬的护理队伍,她根据肛肠科疾病的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科室人员培训计划,业务上刻苦钻研,虚心学习,从来不放弃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她通过自学取得了本科文凭、主管护师资格,现仍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修养,通过各种渠道掌握本专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在国家级及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把学到的新理论,新观念及时运用到护理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并把她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传授给身边的每一位护士。

  她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过硬的技术功底护理了无数病人,配合医生挽救了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最重要的是,她的行为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科室其他的护士,去年我院急诊科送来一位肠破裂患者,命悬一线,正要下大夜班回家的高云龙,看情况紧急,立即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抢救之中,带领护士给病人吸氧、上监护、建立静脉通道、积极做好术前准备,在这过程中,病人身上的鲜血、污物溅到了她的身上、脸上,她全然不顾,俨然观察病人生命体征变化,同时,努力安慰病人,消除其恐惧心理,防止发生意外,直到把病人推到手术室,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家属望着她布满血丝的双眼,感激万分,直到病人痊愈出院时,家属敲锣打鼓送来锦旗,上书“白衣天使,医德高尚”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生活中,关心年青护士,每逢节假日,为了让科室内的护士姐妹们能够过上一个团圆的节日,为了确保护理工作安全及护理质量,她都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到病房去协助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保证了治疗护理及时准确的完成。自参加护理工作20年来,她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从未好好过过一个团圆的节假日,她离不开医院,离不开她护理的病人。如今她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已默默耕耘了20余年,虽然只是众多医务工作人员中平凡的一位,但她深爱着自己的职业,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