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坤: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2016-04-07 12:45:5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工作单位: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工作感言: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愈是平凡的工作,愈需要责任心,因为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她曾坦言“因为人是最宝贵的,能够照顾人使他康复是一件神圣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进取,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护理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诚心去换取病人的舒心、放心、安心”

 

  ■个人简介及荣誉:高丽坤,2010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同年进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脑病科工作至今。6年的艰辛付出让她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现科室的责任组长、带教老师,并荣获多项荣誉。2012年荣获“护理技能比赛一等奖”、2013年荣获“优秀带教老师”称号、2014年荣获“患者最满意护士”、 “护理技术能手”称号、2015“院内优秀护士”称号等多项荣誉。

  ■工作事迹: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

  2010年高丽坤来到了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成为了医院脑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长期以来,她在工作上积极主动、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多次获得“患者最满意护士”、“护理技术能手”、“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护士”等荣誉。作为一名临床护士,她每天都在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病情、睡眠、饮食;帮助卧床患者翻身、叩背、吸痰,防止患者发生压疮、肺部感染;为置管患者做好口腔护理、会阴护理、深静脉护理,减轻患者的痛苦和不适;还有日复一日的铺床、打针、发药、更换输液瓶、健康宣教,从白班到夜班,夜班到白班,她在其中呵护着生命。

  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她会及时与同事沟通,确保护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平时她会主动向同事请教,学习他们的优点、长处。作为带教老师,她也能够主动做好传、帮、带,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实习生和新入科护士。把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融入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去,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在护理工作这片沃土上,她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同时也有委屈和泪水,但是病人的一句“谢谢”就能使她能量满满,继续前行。

  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她越来越体会到护患沟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优秀护士,必须要具备和患者沟通的技巧,那就是“微笑服务”。你微笑了,患者才能感受到你的亲切态度。护理工作中只要面对病人,她都是主动微笑以对,仔细沟通,耐心解答,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一致表扬,经常住院的老病号也都是“小高”“小高”的喊她。

  南丁格尔说过“因为人是最宝贵的,能够照顾人使他康复是一件神圣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更加努力,不断进取,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护理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