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红: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业务技能

2016-04-07 12:46:1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业务技能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十年的春秋轮回,寒来暑往,回首自己这些年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三千多个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内科是一个非常团结进取的科室团队,同事间亲如一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业务技能。对病人的关怀胜似亲人,使在我科得病人更好、更快的康复,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维护了社会和谐和发展。

 

  ■个人简介及荣誉:我叫张延红,32岁,专科学历,是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內二科的一名普通护士。于2004年毕业于菏泽卫生学校,2005年来七院工作至今已有十余个年头。自参加工作以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连年被医院评为“三星护士”“护理标兵”。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催人泪下的豪言壮语,所做的一切都是尽职尽责。

  ■工作事迹:我是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内二科的一名普通护士,2015年11月份来到医院,非常幸运遇到医院这些好领导好同事,让我倍感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支持和关心。

  护理工作是繁杂而辛苦的,特别是我们内科,病员多病情复杂多变、工作琐碎、责任重大、在工作中除了具有一定的基础理论外还必须具备一定的专科理论知识和各种能力和技巧。

  在许多人眼里,护士只不过是打针、发药、态度好一点就行了,不需要多么高超的技术。然而在内科十余年的护理工作中我深深的体会到南丁格尔的一句名言:护理是一门艺术学。在工作中总结出了各类患者注射时进针技巧,由于掌握了这些技巧,给患者穿刺成功率大大提高,同时也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得到了患者的广泛称赞。

  除了应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还应有大爱的奉献精神。去年冬天我们科收治了一位老人,由于儿女们都在外地没有人护理她,我们主动担负起护理老人的重任。给老人打洗脸水、买饭、洗衣服,每个人都像对待自己的奶奶一样照顾老人。老人感激的逢人就说:这些孩子对我真比我的亲孙女都亲。

  多年的护理工作、酸甜苦辣、点点滴滴常常让我感慨万分。每当我轻轻的为病人一针穿刺成功,每当我积极配合医生抢救危重病人使其转危为安,每当我在巡视病房为露出脊背的病人轻轻掖好被子时,每当我的安慰和解释使病人的脸上有了笑容时,每当其他低年资的护士让我帮助时,我总是感到无比欣慰,也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

  虽然有时也有不开心和不如意,如累的腰酸背痛下不了班、忙的满头大汗不被病人理解,在节假日别人团聚自己却面对繁忙、面对艰辛,但看到病人对我们的工作投入赞许的目光,看到病人痊愈时温暖的笑脸和对我们的服务说声谢谢时,那一点点的苦和一点点的委屈又算什么。

  在工作中我努力要求自己,而工作外的我更是经常学习新的护理知识和护理新技术。积极参加医院和科室组织的学习和培训,把学到的新内容和所有的护士共同分享。而在每年的医院考核中能获得好的成绩,平时积极锻炼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去工作。

  尽管护理工作很平凡很繁琐,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直这样工作下去,因为我庆幸我选择了护理这一神圣的职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