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霞:护士的微笑最美

2016-04-07 12:46:2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护士的微笑最美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在工作中,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疾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遇到过“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尴尬场面。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微笑最美”,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我们护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时,护士的一个微笑能让病痛减轻,能温暖一颗因病痛而变的冰冷的心。

 

  ■个人简介及荣誉:我叫孙霞,31岁,中专,大专在读,护士,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0年,跨越多专业科室,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日复一日地将我的精力,责任,义务和品德,奉献给每一位病人。连续三年我被医院评为“三星护士”,于2013年被医院评为好护士;2014年被医院授予“优质护理服务示范标兵”称号。

  ■工作事迹:

  记得一位膝关节置换术后一天的阿姨,夜间我去巡视病房时,看到她愁眉不展,就问:“阿姨,您哪里不舒服吗?”她红着脸不好意思的说:“肚子有点胀,想解大便,孩子回家拿东西了。”“没事,我来帮您。”我说着边拿起便盆帮她放好,这时,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她的歉疚,“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微笑着说。当我把便盆冲洗干净回到病房时,阿姨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你闺女,你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内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震撼,是啊,是微笑让我们与患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疲惫,换来的却是我身心的满足,虽然辛苦,但再苦再累也不会改变我的服务志向。用心去服务,用爱去服务,把我们的感情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把我们的爱心送到每一位患者心中,愿我们的优质护理服务越来越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贴近病人。

  当然,我身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进。比如学习上,有时仍有浮躁的情绪,感觉要学的东西太多,心浮气躁,尤其在遇到挫折时,不能冷静处理;工作上,有时存在着标准不高的现象,虽然能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但主动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努力,完善自己,为医院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