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凤美: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病人

2016-04-07 12:46:3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病人

 

  ■工作单位: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

  ■工作感言:作为护士,就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病人。因为病人给了我们技术和事业,帮我们纠正了工作中的偏差和不足;因为病人能让我们享受他康复的愉悦,能感受到自身价值的所在;因为病人能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感受到生命中最美丽的莫过于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和一颗健康的心灵。所以在我的护理工作中,我一直试着用感恩的心去善待每一位病人。

 

  ■个人简介及荣誉:我叫毛凤美,今年29岁,护师。至今在护理岗位上工作7年,工作中我热爱学习、敬业乐业、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个人护理能力在这7年工作中曾先后获得过“好护士”“优质护理服务示范标兵”的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记得4年前的一个病人手指被机器严重绞伤导致食指不完全离断,入院后在第一时间实施了手术,但是手术后成活率并不高,由于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伤病人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加上伤的比较严重手术后成活几率小这些造成了病人心理失衡,严重威胁到了病人的生命质量,每次去给他做治疗都极不配合,甚至有时候会骂人,对于这个病人心理护理尤为重要,我耐心细心的告诉他只要不放弃就会有希望,给他讲实施手术后成功的患者,说明成功的经验,帮他树立信心建立积极的心态,小心谨慎的为他做每一项护理与治疗,就这样一点点一步步帮助他配合我们的治疗跟护理,每一份付出都是有收获的,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病人的手指奇迹般的成活了,病人说:如果没有你我真就是个“残疾人了”谢谢你!主任也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当时的心里是美滋滋的,觉得再累都值了,因为我得到了病人及病人家属还有主任的认可,这也就是对我工作的认可!

  护理工作很平凡,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直这样工作下去。因为我庆幸我选择了护理这一神圣职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