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恺:尽自己所能挽救患者生命

2016-04-07 12:51:0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尽自己所能挽救患者生命

 

  ■工作单位: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

  ■工作感言:我爱我的单位,我爱我的患者,我更爱我的护理事业。我为自己是一名护士而自豪,我愿尽自己所能挽救患者的生命,解除患者的痛苦,做一位名副其实的“白衣天使”。

 

  ■个人简介及荣誉:侯恺于2007.8参加事业单位招考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六院录取为烧伤科护士。九年来,三次代表医院参加市急救大赛,获得“市级岗位能手”称号,参加省卫生厅举办的“护理之星大赛”获得“优秀选手”称号,在市卫计委举行的“最美白衣天使大赛”中取得季军。多次被评为三星护士,优秀带教老师,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

  ■工作事迹:

  侯恺,烧伤科护士,她练就过硬技术,养成严谨作风,熟练掌握专科护理技术。作为业务骨干,负责护理技能培训。为更直观示教,她会贡献血管让别人实践。由于工作细致负责,她多年被评为三星护士、优秀带教老师和先进工作者,并3次代表医院参加市急救大赛,被评为“市级岗位能手”。

  2015年一天,一对父母抱着刚满月的面部躯干严重烧伤的女儿来就诊,医护紧急救治。住院两天父母以没钱为由想舍弃孩子,此时孩子因病情重、胃肠功能弱而吐奶,侯恺急忙抱起她,采取措施预防误吸,不顾污物流了一身。她的举动和劝说让孩子父母醒悟。侯恺随后买来奶并每天帮这位妈妈熬粥喂饭,在科里带头捐款。在她带动下,许多病人、家属都捐款,并由此成立爱心妈妈团帮扶科里的小患者。2015年底,科里收治一位瘦弱的老人,合并肺部感染。为防止发生压疮,侯恺为老人制作棉垫,翻身拍背严密观察,为医师提供可靠数据。老人病情好转很快。侯恺主动要求并连续三年除夕夜值班。她从家里带来点心,使患者倍感欣慰。当别人夸赞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都谦虚地说:“其实早习惯这紧张繁重的工作,同事比我做得好。”

  作为党员和医院爱心天使服务队、星空公益成员,她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用爱心温暖他人不求回报。侯恺是医院“青年医师大课堂”主讲员,利用休息日到和平小区、凯瑞园等社区宣讲健康知识,培训急救技能,到理工大、祥瑞园小学、华侨城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普及心肺复苏、烧烫伤知识等,为重大活动提供医疗保障,到贫困山区参加义诊和回访,风雨无阻。

  她为丰富患者生活,促进医患和谐,手绘爱心墙,患者散步时总会来欣赏,并在墙上留下真心的话语。还制作展现医务人员风采的影像上传,点击率上万次。在省护理之星比赛中获得“十佳”,市白衣天使大赛中夺得“季军”,卫生系统书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医院的汇演中编排参演,是不可多得的“多面手”“才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